文明网联盟 上海-静安

守护青少年心理健康,静安区“太阳花”中学生心理志愿服务队重启

发布时间: 2023-03-08    文档来源:上海静安文明网    
字体:[] [] [ ]

  近年来,心理问题正逐步呈现低龄化发展趋势,青少年心理健康不容忽视。在今年的全国两会上,代表委员就青少年心理问题的成因、如何提前识别和干预、开展家校协同等角度建言献策,引发社会关注。

 

  为了更好推动静安区社会心理服务体系建设,弘扬志愿服务精神,守护青少年心理健康成长,3月6日,上海市静安区协和双语培明学校举办“太阳花”中学生心理志愿服务队重启仪式。

 

  据悉“太阳花”中学生心理志愿服务队成立于2019年10月14日,由上海市静安区协和双语培明学校和静安区精神卫生中心共同协作创建。成立四年来,150名志愿者在社区心理健康宣传、老年心理关爱、精神障碍康复服务等方面奉献爱心、传递温暖,处处留下了他们青春的身影。

 

  志愿者们用实际行动践行“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为静安区社会心理服务事业贡献了青春力量。

 

  静安区精神卫生中心主任陈玉明表示:

  “同学们通过参与社区心理志愿服务,对促进社会融入和自身心理建设具有重要作用,希望同学们在志愿服务过程中,做好自我心理健康的守护者、心理健康促进工作的参与者、心理健康知识的传播者。”(来源:上海静安)

发表评论 | 打印此文 | 关闭窗口   
文明网联盟 上海-静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