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网联盟 上海-静安

静安区少先队庆祝建队72周年展示活动举行

发布时间: 2021-10-15    文档来源:上海静安文明网    
字体:[] [] [ ]

  10月13日,静安区少先队庆祝建队72周年暨少先队辅导员风采展示活动,在静安区青少年活动中心北部举行。

  活动现场为消防校外辅导员、“消防小卫士”活动试点学校、社区颁发了聘书。据悉,近期,区少工委推出了“消防小卫士”活动,让少先队员们走进消防队、学习消防知识、参与消防体验及消防知识宣传,促进儿童全面发展,做强“幸福加分项”。

  在少先队辅导员风采展示环节,Ted演讲、辅导员论坛、师生朗诵等生动精彩的内容轮番上演。红领巾党史讲解团、15分钟少先队幸福生活、社区领巾先锋营……从辅导员现场展示的一个个典型案例中,可以看到“双减”背景下,学校、社区和家庭协同助力少先队员全面成长,社会实践活动中红色教育“入耳、入脑、入心”,在“15分钟幸福圈”的建设中,共同为少先队员的成长营造幸福的社区空间。

  最终,上海市闸北田家炳小学、民办彭浦实验小学荣获一等奖,静安区闸北第三中心小学、上海市民立中学、彭浦镇社区少工委校外辅导员荣获二等奖,静安区永和小学、大宁国际学校、彭浦初级中学、区社区少工委校外辅导员、大宁路街道社区少工委校外辅导员荣获三等奖。(来源:静安报)

发表评论 | 打印此文 | 关闭窗口   
文明网联盟 上海-静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