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网联盟 上海-静安

“儿童成长足迹册”记录成长每一步

发布时间: 2021-10-15    文档来源:上海静安文明网    
字体:[] [] [ ]

小朋友们和儿童成长足迹册合影 (来源:静安报)

  近日,静安区闸北实验小学教育集团切实落实“五项管理”,推出了《孩子,你是我们共同的宝贝》儿童成长足迹册,通过学生“每日一记录”、家长“每周一确认”、教师“本月一评价”,鼓励学生在居家时段养成运动、阅读、睡眠、饮食等好习惯,争当实小“健康宝贝”。

  据悉,儿童成长足迹册记录的是“健康宝贝”诞生轨迹,是一本寓教于乐的争章手册。手册共设立了“阅悦章”“跳跳章”“YUMMY章”和“呼呼章”四个奖章,分别对应相关任务,即获得“阅悦章”需每日完成快乐阅读30分钟;“跳跳章”需每日完成阳光运动1小时;“YUMMY章”要做到每日健康饮食不挑食;“呼呼章”要求每日充足睡眠10小时。

  “健康宝贝”评定由学生、家长和老师共同完成,以争章情况给予学生“魅力”“活力”“动力”“潜力”等不同等级的“健康宝贝”称号。手册推出后,孩子、家长都称赞不已。(来源:静安报)

发表评论 | 打印此文 | 关闭窗口   
文明网联盟 上海-静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