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网联盟 上海-静安

非遗文化遇上红色教育,曹家渡街道爱心暑托班陪你度过炎炎夏日!

发布时间: 2021-07-21    文档来源:上海静安文明网    
字体:[] [] [ ]

  为解决小学生暑假期间“看护难”问题,曹家渡街道在辖区单位静安区业余大学的大力支持下,开办了爱心暑托班。据悉,暑托班将分两期进行,每三周为一期,而第一期的暑托班已在7月5日正式开班,跟着周到君一起去看看小朋友们的上课情况吧~

 

 

  为庆祝建党百年,今年的爱心暑托班将非遗文化与红色教育相结合,开设了特色非遗传统课程。在兼顾学校作业的同时,学生在衍纸、纸浆画、剪纸、泥塑等非遗课程中,发挥动手能力。

 

   本次选取的非遗课程充分激发了孩子们的兴趣、开发了动手能力,课程中孩子们的手、脑、眼,都能得到充分锻炼,对孩子在多种工具使用及非遗探索、兴趣培养方面起到了抛砖引玉的积极作用。孩子们完成的作品还可以带回家做装饰品哦~

 

 

   负责老师告诉周到君,暑托班保证每个班级一周开设两次时长约为45分钟的非遗课程,并邀请了3位专业协会的老师进行教学,大学生志愿者们也手把手地指导,保证一年级的小朋友也能自己动手,顺利完成作品。精美的剪纸、纸浆做出的党旗党徽、卡通军人形象的泥塑……学生的优秀成果还将在教室内展示。 

 

   除了非遗课程,暑托班还有许多其他课程,意外伤害预防、健康生活方式讲座、五子棋课程等。暑托班在帮助学生完成作业之余也能教授孩子们一些生活实用技能,通过脑力运动提升孩子的思维能力,帮助孩子全方位发展。

 

  #据了解,校方也和学生家长间保持着紧密的联系。老师会提前一周在家长群发布下周的菜单和课程表,每天定时在群内反馈上课时的照片,真正做到让家长放心。

 

   #除此之外,学生们的安全也受到保障。在校期间,志愿者们时刻负责对学生们进行陪护。放学后,如果家长无法及时来接,志愿者也会留下来陪伴学生,确保所有学生能安全地被家长接走。

 

  在疫情防控方面,根据统一有关要求,在开班前所有学生、老师和志愿者都提交了14天的健康检测记录以及承诺书。老师、志愿者及工作人员在上岗前都完成新冠疫苗的接种,且持有绿色随申码。学生每天进校园时会进行测温,除了时刻保持开窗通风外,暑托班的教职人员每天也都进行体温测量和实名登记,确保暑托班安全进行。(腾讯网)

发表评论 | 打印此文 | 关闭窗口   
文明网联盟 上海-静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