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创评论
抗疫英雄 平凡而伟大
2020-04-07 10:24:00
      来源:奉贤文明网      

作者:王璐

2020年3月31日,奉贤援鄂英雄凯旋。他们在寒冬中逆风而去,在春光里凯旋而归,用实际行动践行了医者仁心、救死扶伤的初心使命,值得每一位华夏儿女为之骄傲和自豪。

 

在伟大民族精神鼓舞下,中国人民蓄积起巨大能量,英雄人物层出不穷,中国脊梁永压不弯。一代人有一代人的英雄,此刻,奋战在一线救死扶伤迎难而上的一线抗疫人员就是我们这个时代的伟大英雄。

 

沧海横流,方显英雄本色。抗击疫情不见战火硝烟,却有生死考验,随着疫情蔓延全国,4.2万余名医护人员从四面八方星夜驰援;近400万基层医疗卫生机构人员在本地区守土担责。正是因为这些逆风而行的英雄,舍生忘死、日夜战斗,才快速扭转了湖北和武汉的疫病救治形势,创造了人类同疾病斗争史上的奇迹,用血肉之躯筑起了疫情防控的铜墙铁壁,迎来春暖花开。

 

我们看到了一个个伟岸的身影,记住了一个个平凡的名字,感动于一个个温暖的故事。是陪老人看落日的刘凯;是身患“渐冻症”依然笑对病人的张定宇;是四天三夜“骑”回抗疫一线的甘如意;是90后的白衣天使们写的一封封请战书;是硬核爸爸安慰哭泣的儿子:别哭,这是责任。他们,是用生命守护生命的“天使白”,他们是当之无愧的英雄,是这个时代最可爱的人。

 

紧要关头,中国精神总能爆发出磅礴的中国力量,危难之时,中华民族命运共同体总会彰显强大的凝聚力。战疫的胜利离不开英雄的顽强斗争,更离不开所有人民群众的密切配合。全国人民万众一心、守望相助、同舟共济、共克时艰,就是我们对战“疫”英雄最好的致敬!

 

最难的日子已经扛过去了,出征时无畏的英雄们回来了,多少句感谢与赞美都说不尽,惟有铭记。

主办:上海市奉贤区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
版权所有 All Rights Reserved 沪ICP备:0605757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