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创评论
抗击疫情 青年志愿者在行动
2020-03-16 01:38:00
      来源:奉贤文明网      

作者:杨佳瑛

 

2020年伊始,“新冠”肺炎疫情突然在中华大地上肆虐这让所有还沉浸在新年喜悦中的人们措手不及。正当民众处于恐慌无助中时,我们看到,一批一批的医疗队从全国各个地区前往湖北支援战疫,无数市民加入守卫家园的志愿队伍,这其中不乏青年人的身影。

 

为坚决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广大青年志愿者组织和志愿者积极响应团中央号召,以蓬勃的激情,吹响新时代青年的抗疫冲锋号。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中,青年志愿者充分发挥自身优势,为防控一线提供了有力支撑。

 

 青年志愿者是逆行守护者。当人们远离疫区、远离疫情的时候,医护人员、军人、防疫工作者们却义无反顾地奔赴抗疫前线参加救治,成为做好疫情隔离工作的“最美逆行者”。青年志愿者也及时为这些“最美逆行者”提供帮助竭力提供各种帮助和服务,让这些“最美逆行者”及其家人感受社会的爱心、社会的温暖。

 

青年志愿者是青春守门人。防控“新冠”疫情的一个重要举措就是“多在家、少出门”。因此,青年志愿者守护社区、 守护宅基、守护家园,保障安全健康就成为非常重要的服务内容。青年志愿服务就像一道“亮丽的风景线”,让群众看到热情和希望,增强战胜疫情的信心。

 

 青年志愿者是辟谣战士。当今是网络发达、信息丰富的时代,有利于信息的公开透明。但是一些造谣者却利用公众的善良心理与愿望,伺机散播谣言和制造恐慌。广大青年志愿者利用微信、微博、短信、QQ 等,阻击谣言、击退谣言,为建设晴朗干净网络空间、维护社会舆论安全作出了新贡献。

 

突如其来的“新冠”疫情,对于青年志愿服务是新的挑战、新的考验,但也推动青年志愿服务形式和内容的发展创新。青年人是国家新一代的脊梁,伴随防控“新冠”疫情工作的深入志愿服务的发展,越来越多的青年志愿者将承担起时代和人民赋予的使命,在一次又一次与疫情的搏击中飞速成长。相信在这次疫情的磨砺下,我们的青年一定会踏着先驱的脚印,以满腔的热血和斗志,在新中国伟大复兴的长卷上,写下浓墨重彩的绚烂诗篇。

主办:上海市奉贤区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
版权所有 All Rights Reserved 沪ICP备:0605757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