缤纷校园
学生手绘奖状谢师恩
2020-09-11 03:04:00
      来源:奉贤报      

 

 

  教师节当天,奉贤区明德外国语小学反其道而行,让学生为老师颁奖,这奖状还是孩子们亲手绘制的,可谓是独一无二。

  当天上午,在明德外国语小学的篮球馆,全校师生欢聚在一起庆祝教师节。一、二年级学生制作了个性化卡片送给老师,而高年级的学生们则为老师们定制了特殊的礼物——亲手制作手绘奖状,并评选出了“最佳优秀教师”“最负责教师”“最幽默教师”“最能干教师”“最美教师”“最可爱教师”等各种奖项,亲手送上奖状。从学生手中接过这份别出心裁的礼物,老师们也都乐开了怀。

  三年级老师张黄莺感慨道:“小朋友画了一张最负责老师奖状给我,虽然没有外面买的精致,却是孩子的一份真挚的心意,很开心能在教师节收到这样的礼物。

  五年级老师蔡庆能则表示:“这一届学生是从一年级带到五年级,这么长时间感情也很深,收到这份奖状感觉有点想掉泪的感觉,真的非常感动。”

  每一张奖状背后,都饱含着学生对老师深深的爱和祝福。不少学生表示,手绘的奖状都是根据自己对老师日常工作的观察后评选的奖项,这次体验也让大家体会到了老师教书的专业,育人的辛苦,更从多个角度观察到了老师辛勤付出。

  校方表示,这次让学生做评委、评选身边的老师效果超出预计,颁奖现场气氛也特别好,不仅拉近了师生之间的关系,同时,也让老师收获了感动,学生学会了感恩。

  “三尺讲台存日月,粉笔无言写春秋”,教师节,学生们用给老师发奖状的别样方式表达对辛勤耕耘的老师最美好的祝福。

主办:上海市奉贤区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
版权所有 All Rights Reserved 沪ICP备:0605757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