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网评
丁真这样的“网红”可以再多一些
2020-12-04 03:31:00
      来源:奉贤文明网      

作者:张燕华

如果让你说一个11月网上最火的名字,可能很多人会想到最近在网上呈爆炸级现象的四川康巴藏族小伙子丁真,这是一位身穿藏族服饰,顶着一张帅气的脸庞、原生态的肤色的帅气小伙,而最让人印象深刻的是他那清澈又略带些羞涩的眼神,因他“野性与纯真并行”的独特魅力,所以网友们亲切的称他为“甜野男孩”。

刚在网络上爆红开始,很多人开始猜测丁真可能会参加选秀或者综艺,通过大量的曝光机会呈现在大众面前,在流量为王的年代抓住机会挣快钱。而在大家各种猜测的时候,一条“丁真已签约成国有公司员工”的微博瞬间成为热搜,也让很多为保护丁真纯真操心的网友松了一口气,大家纷纷表示“太好了,放心了,希望公司好好培养他,作为地方旅游名片为地方公共事业做出贡献,也为丁真做好把关不给他带来负面影响”。

从此之后,丁真的每一个动态几乎都能成为实时热搜,而他的热搜往往是和他的家乡理塘捆绑在一起,数据显示,“理塘”热度从11月20日期大涨,到11月最后一周,搜索量猛增620%,比国庆黄金周翻4倍,这就是一个人带火一座城,丁真凭一己之力将自己的家乡映入大众视野,难怪丁真所在国有企业负责人回应拒绝选秀:“丁真是我们唯一的牌,他对选秀公司只是一张小牌,对我们可能就是唯一的一张牌。”

看似满屏的丁真,实际上名字的背后显示着旅游发展、脱贫攻坚、国计民生还有民族大团结。同时丁真在面对各种选择诱惑时,能选择“有五险一金,每月3500元”的国企签约,让人由衷的发出感谢,感谢他的选择让更多人看到了网红带来的正能量,他用自己的流量热度反哺了当地经济。因此,很多人说光看丁真热搜下的评论都让人心里暖暖的,深表赞同。

丁真的走红也让多地旅游部门看到了网红流量带动旅游经济的潜力,纷纷使出浑身解数引流到自己地区,“急”的四川连夜让丁真写了“家在四川”,其实理塘并不在意丁真的热度被蹭,在意的是丁真应该得到保护和培养,理塘的旅游资源也是一样。的确,在我国中西部地区,有着独一无二的自然资源,美丽的风景,丰富的资源,但有些却难以“变现”,而丁真的走红给这些地方的旅游经济发展带来了希望,“网红带动旅游经济”的模式可能会变成今后一段时期内比较热门的探索。

祝丁真和他的家乡四川理塘能越来越好,也希望“丁真+理塘”这样的模板后续能带动当地的旅游经济,让地方百姓共享发展红利,真正得到实惠。

主办:上海市奉贤区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
版权所有 All Rights Reserved 沪ICP备:0605757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