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网评
践行人民城市理念 推进精神文明建设
2020-09-07 02:09:00
      来源:奉贤文明网      

作者:夏芬

2020年是决胜脱贫攻坚、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十三五”规划收官之年,也是全国文明城市创建的集中检阅“大考”之年,在“大考”来临之际,各行各业、广大市民都以高度的使命感、责任感,担纲担责、履职尽责、对标补短,做好文明城区复检工作,推进精神文明建设提质增效。

人人参与,驻牢文明之基。在上海市奉贤区建设文明城区过程中,广大市民以“工匠精神积极参与其中,自觉加入小区环境整治、交通秩序维护、宣传氛围营造、集中志愿服务等行动中。同时将创建活动作为长期关注并不断完善的工作板块,例如西渡街道发起《全员参与文明创建活动的倡议书》,各地区、各单位组织工作人员到基层进行志愿者服务、路口交通执勤,成立“红色巡访团”巡查督查组,切实履行好创建责任。我们始终践行“人民城市人民建”的重要理念,营造出“人人有责、人人尽责”的浓厚氛围。

人人享有,弘扬文明风尚。积极推进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建设,深入“开放式、集约化、共享性、枢纽型”的理念,用好用足现有公共服务资源,以学习宣传理论政策、培育践行主流价值、创新开展文明创建、大力弘扬时代新风、丰富精神文化生活、壮大志愿服务队伍等六方面为主要内容,鼓励群众学习科学理论、加强政治素养,努力培养时代新人,弘场时代新风。我们以实实在在的惠民举措,不断提升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满意度,打通群众工作“最后一公里”。

“在学思践悟中坚定理想信念,在奋发有为中践行初心使命”,我们坚持贯彻习总书记讲话“人民城市人民建,人民城市为人民”的精神,以“五个人人”为努力方向,发扬“奉信、奉贤、奉献”的奉贤城市精神,切实抓好文明城区创建工作,促进市民文明素质和城市文明程度双提升。同时以创建工作为抓手,既要抓基础设施、产业发展等“硬件”建设,也要抓精神文明、培育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等“软件”建设,在共建共治共享中融入人文关怀、民生温度。

主办:上海市奉贤区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
版权所有 All Rights Reserved 沪ICP备:0605757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