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网评
爱和希望,比病毒蔓延得更快
2020-06-02 04:43:00
      来源:奉贤文明网      

董静蕾(尚同中学

  在这场没有硝烟的与病毒搏斗的战争中,很多人把希冀和敬仰的目光投向了钟南山院士,但值得大书特书的还有她们——那些支持湖北战“疫”的女性身影。

  据疫情前线统计的数据,战斗在一线的医生中有50%是女性,而女护士的数量更是超过了90%,在这个伟大的一线医护人员团队中,女性同胞占了大多数。她们毅然决然地奔赴前线,担起重任,保护着全国人民,从死神手里抢人,她们身上所有的伤痕,是她们勇敢的最好见证。

  还有一道身影让我无比动容,她就是执着于慈善事业二十年的韩红。在一般人眼中,她并不美丽,也不纤细,可她经手的事情却总是让人那么安心。韩红基金会运转得很好,从疫情开始暴发的时候,韩红就立即筹款,不仅会在微博上公示项目的实时进展,也会说明每一笔款项的用途。2天时间,筹集1000多万。支援武汉,韩红第一时间冲在了最前面,“哪里有灾难,哪里就有那个胖胖的身影”。

  她在微博发表说:“在国家有难的时候,我必须像一个军人一样坚强着!我永远都是那个笑呵呵的空军士兵。”凡是尊重人民的人,人民都会在心中把她举得很高。但俗话说,树大招风,无数人赞美韩红的同时,也有某些居心叵测的小人疯狂抹黑韩红,她的较真仿佛每次都会激怒某些人的玻璃心,她的善良竟被污蔑成作秀。在这之时,她没有过多辩白,而是继续用实际行动证明了她是在用心做公益。

  “做公益快捐空了”的韩红,现在又处在一场风波之中,只要你相信过韩红,就请一直相信她。真相也许会一时被谣言蒙蔽,但是群众的眼睛终究是雪亮的,有良知的中国人会分清是非黑白。

  疫情来袭,而凛冬中的温暖绝不缺席!太平盛世,无数像韩红一样心怀大爱的人,她们默默奉献,无怨无悔;危难来临,她们挺身而出,用肩膀扛起一片天空,用双手抚平伤痕。她们,是最美的逆行者!

  爱和希望,比病毒蔓延得更快,正是有这样一群热心的同胞,我们看见了一束光穿透黑暗的阴霾,那是希望的光。天,快亮了。

主办:上海市奉贤区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
版权所有 All Rights Reserved 沪ICP备:0605757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