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奋力走好新时期赶考之路
2022-07-01 11:03:00
      来源:奉贤报      

    奉贤报讯 (记者 孙 燕) 6月30日,奉贤区举行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1周年座谈会。区委书记李政出席会议并强调,新征程的战鼓催促着我们,人民群众的期待激励着我们,负重赶超的目标召唤着我们。奉贤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对标对表市第十二次党代会确定的各项目标任务,以初心砥砺前行的精神,以使命鼓舞奋发的斗志,以担当走好赶考的道路,着力抢抓历史战略机遇,苦干实干拼命干、创新创业创奇迹,奋力走好新的赶考之路,书写好新时代“奉贤美、奉贤强”的新答卷。

  奉贤区委副书记、区长袁泉主持会议,区人大常委会主任张培荣、区政协主席陈勇章、区委副书记骆大进出席会议。

  李政代表区委、区人大、区政府、区政协,向为抗疫大战作出重要贡献的广大医护人员、基层工作者、公安干警、下沉干部、城市保供服务人员、广大志愿者,向识大体顾大局、高度自律、坚韧不拔的广大人民群众致以崇高敬意;向全区共产党员、被授予“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的老党员致以节日的热烈祝贺;向所有关心支持奉贤改革发展的社会各界人士表示衷心感谢。

  李政指出,要大力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坚定不移把忠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作为最坚定的政治立场、最鲜明的政治方向、最牢固的政治信念,锤炼对党绝对忠诚的政治品格,切实把对党忠诚体现在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和党中央决策部署的行动上、体现在推动奉贤改革发展的成效上、体现在党员干部日常的言行中。要围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这一主线,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学好用好党的创新理论,用心体会贯穿其中的人民情怀、家国情怀、民族情怀、天下情怀,全面感悟充盈其中的强大真理力量、思想力量、人格力量,全方位宣传党的十八大以来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取得的原创性思想、变革性实践、突破性进展、标志性成果,进一步提振全区广大干部群众的精气神。要巩固深化“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巩固拓展党史学习教育、“四史”宣传教育成果,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在学思践悟中汲取砥砺奋进力量,始终坚持“实”字导向,深化党员干部直接联系群众制度,切实把学习教育成效转化为推动高质量发展、创造高品质生活、实现高效能治理、深化高水平改革开放的具体实践。

  李政强调,要按照中央和市委的要求,以共产党人“不负人民”的情怀和担当,自觉践行“人民城市”理念,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奋力闯出新天地、干出新气象,让奉贤发展的成果更多更公平地惠及广大人民群众,打造人民城市建设新典范。要坚持善作善成、接续奋斗,对标最高最好,坚定不移把落实国家战略作为头等大事,把融入新片区服务新片区作为战略使命,勇做改革发展的实干家、创新家、梦想家,追逐最高、最美、最强,力求实干、实绩、实效,找准产业之“特”、新城之“新”、乡村之“兴”,做好“新片区、新城市、新经济、新农村”“四新”大文章,把疫情防控的防线筑牢固,把经济活动的油门踩下去,让奉贤城市的繁华和农村的繁荣交相辉映。要坚持深入一线、服务群众,牢记“国之大者”,始终把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作为一切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勇做人民群众的贴心人、知心人、暖心人,用优质的供给服务人民,让孩子们茁壮成长,让年轻人成就梦想,让老年人乐享生命,让人们畅享健康生活,推动共同富裕。要坚持系统思维、目标导向,把握城市有机生命体的特征,遵循以治理数字化牵引治理现代化理念,勇做社会治理的示范者、开拓者、引领者,以科学化、精细化、智能化水平,找到群众意愿和要求的最大公约数,积极争取群众的理解、支持和配合,共同筑牢发展和安全底线。

  李政指出,要深入推进新时代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沿着习近平总书记指明的方向,贯彻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和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巩固提升党建质量水平,努力做到争先创优、走在前头。要锻造堪当事业重任的“先锋队”,推动全区各级党员、干部在高质量完成中心工作中闯关夺隘、在改革发展稳定中发挥中流砥柱作用、在推进现代化治理中务实为民。要形成凝聚振奋人心的“强磁场”,推动奉贤成为南上海人才高地,打造更多生活秀带、发展秀带、治理秀带,成为新业态、新就业群体集聚地。要展现全面从严治党的“新境界”,筑牢拒腐防变的思想堤坝,全面打赢反腐败斗争攻坚战、持久战,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和向上向善的社会环境。

  奉贤区委常委周龙华、向义海、陈学哲、龙文江、王建东、徐乃毅、郑立锋等区四套班子领导出席。会上,区卫生健康工作党委、南桥镇党委等6家单位及个人作交流发言。

  会前,区领导亲切接见10位老党员代表,为老党员颁发“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并勉励全区共产党员要向老党员们学习,学习他们为党和人民事业奋斗终生的责任担当,学习他们艰苦奋斗、踏实肯干的优良作风,让红色基因代代相传,汇聚成积极投身奉贤经济社会发展各项事业的磅礴之力,接续奋斗,砥砺前行,创造更加美好的明天,努力为党和人民争取更大光荣。

主办:上海市奉贤区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
版权所有 All Rights Reserved 沪ICP备:0605757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