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以更宽广的视野推进侨联工作
2022-07-01 10:58:00
      来源:奉贤报      

    奉贤报讯 (记者 孙 燕) 6月28日,奉贤区举行第五次归侨侨眷代表大会,审议通过《关于上海市奉贤区侨联第四届委员会工作报告的决议》,选举产生区侨联第五届常务委员会,主席、副主席、秘书长。市侨联党组书记、主席齐全胜,奉贤区委书记李政、区委副书记骆大进出席会议。

  齐全胜充分肯定奉贤区侨联五年来在凝聚侨心、汇集侨智、维护侨益、发挥侨力等方面取得的良好成绩。面向未来,齐全胜要求,奉贤区侨联新一届委员会要进一步提升政治站位,加强理论学习,牢牢把握侨联工作的正确方向,以更宽广的视野谋划推进侨联工作,以更宽广的胸怀凝聚和服务好广大侨界群众。要进一步提升服务大局能力,坚决落实“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要求,充分结合“防疫情、稳经济、保安全”大走访、大排查,主动履行侨联服务经济发展职能,广泛汇聚侨界智慧力量,全力以赴提升奉贤的硬实力、软实力。要进一步提升党建引领水平,坚持党建带侨建,完善基层组织体系,加强侨联工作统筹协同,切实夯实新阶段侨联事业发展基础。

  李政指出,做好奉贤侨联侨眷工作,要不断加强思想政治引领,把准侨联工作正确方向,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凝聚侨界共识,用最广泛的爱国统一战线团结海外侨胞,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汇集侨界力量。要充分利用奉贤侨务资源,发挥侨界联系广泛、人才济济的优势,大力引进侨资侨智,鼓励更多侨界力量投身新片区、新城市、新经济、新农村建设,共同宣传推介奉贤,全力服务全市全区发展大局。要加强党对侨联工作的领导,在强化组织领导、扎实推进改革、加强自身建设上下功夫,努力提升侨联服务水平。

  大会审议通过《关于聘请区侨联第五届委员会顾问、海外委员的决定》;表彰2017-2021年度奉贤区侨界十大杰出人物及侨界先进个人、2017-2021年度奉贤区侨务工作先进集体(个人),并向离任的上一届区侨联班子成员献花致谢。

  奉贤区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周龙华,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包蓓英、副区长张娣芳、区政协副主席姚朝晖等出席会议。

  据了解,过去五年,区侨联在市委、市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在市委统战部、市侨联和社会各界人士的关心支持下,始终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充分发挥自身优势和职能作用,广大归侨侨眷以“富民强区”为己任,与全区人民一道在各条战线上开拓进取、辛勤工作,在奉贤经济实力不断攀升、全区城乡面貌不断蝶变、民生福祉不断增进、同心协力抗击疫情上取得显著成效。

主办:上海市奉贤区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
版权所有 All Rights Reserved 沪ICP备:0605757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