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勇创新城之“新” 打造人民城市新典范
2022-07-01 10:54:00
      来源:奉贤报      

    奉贤报讯 (记者 孙 燕) 6月28日,奉贤区举行党政负责干部会议,第一时间传达学习市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和十二届市委一次全会精神。区委书记李政主持会议并强调,要全面贯彻落实市第十二次党代会确定的各项目标任务,弘扬伟大建党精神,践行人民城市理念,牢牢把握新片区、长三角一体化、虹桥国际开放枢纽、新城新一轮规划建设等重大战略、重大机遇,以更高站位、更宽视野、更大格局思考谋划区域发展、推动中国式现代化,为服从服务国家战略、全市发展大局贡献奉贤智慧和奉贤方案,书写“奉贤美、奉贤强”高质量发展新篇章。

  奉贤区委副书记、区长袁泉,区人大常委会主任张培荣、区政协主席陈勇章、区委副书记骆大进出席。

  李政指出,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好市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作为各级党委(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的重点内容、作为干部教育培训的必修课,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此次会议的重要意义,深刻理解和把握精神实质,学深悟透会议精神,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市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上来。要把学习贯彻市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与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紧密结合起来,与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考察上海重要讲话精神紧密结合起来,与学习《习近平在上海》《当好改革开放的排头兵——习近平上海足迹》紧密结合起来,使之更好地在奉贤落地生根、开花结果。

  李政强调,要立足全市发展空间布局,在指导理念、战略定位、空间格局、交通网络、发展模式等方面,勇创新城之“新”,打造人民城市新典范。要以国家战略为牵引,布局产业链,延伸价值链,塑造创新链,优化服务链,一体提升城市功能,实现联动发展、共享发展,奋力开创各项事业发展新局面。要强化“四个论英雄”导向,聚焦“五型”经济、东方美谷等特色产业、传统产业转型升级及招商引资、招商引智,布局新赛道,推动新产业,做强产业链,拥抱数字化,进一步优化提升现代化经济体系。要全面实施乡村振兴战略,以农业强、农村美、农民富为目标,加强政策引导,发挥村民主体作用,积极引入市场资源,大力发展现代农业、农村总部经济等产业,推动乡村振兴示范村、美丽乡村创建,充分彰显乡村“三个价值”。要打响奉贤文化品牌,挖掘红色文化、海派文化、江南文化内涵,加快提升城市软实力。要牢记“国之大者”,坚持“把最好的资源留给人民,用优质的供给服务人民”,着力创造高品质生活。要把握城市有机生命体的特征,以“一网通办”“一网统管”为抓手,统筹发展和安全两件大事,全面提升城市治理现代化水平。要弘扬伟大建党精神,以更高标准、更严要求推动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努力创造无愧于党的诞生地的党建成果。

  奉贤区委常委顾耀明、向义海、陈学哲、龙文江、王建东、徐乃毅、郑立锋等区四套班子领导参加。

主办:上海市奉贤区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
版权所有 All Rights Reserved 沪ICP备:0605757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