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建设新城市 发展新经济 繁荣新农村
2022-06-29 01:55:00
      来源:奉贤报      

    奉贤报讯 (记者 孙 燕) 6月25日,中国共产党上海市第十二次代表大会隆重开幕。奉贤区委书记李政,区委副书记、区长袁泉,区委副书记骆大进等15名奉贤区出席市第十二次党代会代表,认真履行代表职责,审议李强同志代表中共上海市第十一届委员会所作的报告,立足当前、面向未来,积极为加快建设具有世界影响力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国际大都市建言献策。

  在市第十二次党代会各代表团分组审议中,李政代表指出,过去5年,上海市委始终牢记嘱托,团结带领全市党员和干部群众,奋发进取、守正创新,开创了各项事业发展新局面,增强了城市国际竞争力,打赢了大上海保卫战,奏响了新时代人民城市建设的最强音。展望未来,上海在市委领导下,更有信心、底气和韧劲加快建设具有世界影响力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国际大都市。立足奉贤,将深入贯彻落实党代会精神,主动融入新片区、加快建设新城市、发展壮大新经济、繁荣发展新农村,不断书写“奉贤美、奉贤强”新篇章。

  袁泉代表表示,奉贤将全力以赴服务临港新片区这一国家战略,围绕“五个新城”建设,完善综合服务功能,提升城市能级和核心竞争力;围绕重点产业、重点企业,打造新冠防治全产业链,擦亮“东方美谷”产业品牌;围绕保障和改善民生,加快推进乡村振兴,让奉贤成为人人向往、宜居宜业的独立性综合型节点城市。

  骆大进代表提出,要全力构筑人才战略优势,将新城建设成为年轻人的向往之城,用更加开放的人才政策为新城建设集聚人才。要强化基层社会治理体系建设,增强党建引领力,进一步选优配强队伍,解决好“人、权、事”三个问题。

  推动高质量发展、创造高品质生活、实现高效能治理,依然是上海最集中的工作导向和最鲜明的奋斗指向。经济强不强,是推动高质量发展的关键。周如意代表说,奉贤要以新城建设为契机,坚持产城融合、以产兴城理念,围绕化妆品、生物医药等重点领域,强化城市功能配套与产业资源要素整合,打造最优品质和最佳服务的营商环境,吸引大企、大院、大所落户,切实加速高质量发展。就业稳不稳,是创造高品质生活的基础。潘艳红代表提到,做好促进就业工作,就要在“加减乘除”上做文章,即在岗位端做“加法”,千方百计扩大就业岗位;在申请端做“减法”,简化优化就业服务流程;在服务端做“乘法”,强化创业政策引领,放大创业促就业的倍增效应;在群体端做“除法”,关心关爱困难群体,切实做好就业帮扶。服务好不好,是实现高效能治理的核心。张英代表建议,强化基层数据治理顶层设计,加大基层数据治理投入,配强基层数据治理人员队伍,实现数字治理联动和数据供需平衡,缓解当前基层数据治理工作中存在的人员配置不足、治理联动能力欠缺、数据供需矛盾突出等问题。陆青松代表说,将一如既往坚持“动态清零”总方针不动摇,全面落实疫情防控各项措施,毫不松懈扎实做好新冠疫情防控工作,巩固来之不易的抗疫成果。

主办:上海市奉贤区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
版权所有 All Rights Reserved 沪ICP备:0605757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