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砥砺奋进新征程 筑梦扬帆再出发
2022-06-29 01:53:00
      来源:奉贤报      

□记者 金丽娜 张莉莉 凌姗珊 陆婷婷

  中国共产党上海市第十二次代表大会6月25日在世博中心隆重开幕。奉贤广大党员干部群众通过多种形式收听收看直播。会上,李强同志代表中共上海市第十一届委员会,向大会作题为《弘扬伟大建党精神 践行人民城市理念 加快建设具有世界影响力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国际大都市》的报告。

  五年成就催人奋进,美好蓝图心向往之。报告内容在奉贤广大党员干部群众中引发热烈反响,大家纷纷表示,要始终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对上海发展寄予的殷殷嘱托,坚定理想信念,厚植人民情怀,砥砺奋进、勇毅前行,为上海建设具有世界影响力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国际大都市贡献奉贤的智慧和力量。

  把精神伟力转为实干动力

  伟大建党精神是中国共产党的精神之源,大力弘扬伟大建党精神,从中汲取强大动力和价值追求,是各项事业取得成功的重要保证,广大党员表示,要将精神伟力转化为实干动力。

  市第十二次党代会奏响了“牢记嘱托、砥砺奋进”这个新时代上海发展的最强音。奉贤庄行镇党委副书记朱瑾表示,作为一名青年党员,将用“心中有信仰”回答“为了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将用“肩上有担当”来回答“干什么?”,找准和回应人民期盼中的差距,抓好落实;将用“脚下有力量”回答“怎么干?”,强化进取意识、做到求实,强化为民意识、做到务实,强化奋斗意识、做到落实,强化廉洁意识、做到踏实,为建设花米庄行、新城古镇贡献力量。

  “作为上海五年来光辉历程的见证者,作为上海基层社区治理的建设者,在听取报告后,我备受鼓舞、倍感自豪。我将始终牢记自己是一名社区党务工作者,大力弘扬伟大建党精神,立足本职岗位踔厉奋发。”南桥镇曙光社区党委书记朱晓燕表示,将以此次党代会为契机,巩固创新基层建设,把握年轻人的节奏和需求,鼓励年轻人参与社区建设和党建活动。同时,不断创新养老工作思路和方法,为社区老人创造优质生活环境。

  上海妙可蓝多食品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党支部书记任松表示,五年来,妙可蓝多始终沿着总书记指引的方向砥砺奋进,一路奋进拼搏,一路披荆斩棘,在“让奶酪进入每个家庭”的愿景驱使下,成为了中国奶酪行业市占率第一的品牌。“我们要深入学习贯彻市党代会精神,将其转化为推进工作的不竭动力,在‘成为中国领先世界一流’梦想的指引下,不断超越,追求领先。”

  汇聚共建人民城市的强大力量

  “人民城市人民建,人民城市为人民”重要理念,为上海城市建设发展提供了根本遵循和行动指南。唯有把“人民至上”铭记于心头,镌刻于城市肌理,才能真正推动高质量发展、创造高品质生活、实现高效能治理。

  美丽乡村是人民城市的底色,人民城市理念引领着乡村振兴工作。奉贤区农业农村委党组书记、主任李秋弟表示,我们将瞄准“城市繁华、农村繁荣”目标,积极探索国际化大都市背景下的乡村振兴新样式,彰显乡村经济价值、生态价值、美学价值。“特别是要以农民富裕富足为根本,以乡村宜居宜业为重点,走出共享发展和共同富裕的农民增收之路,着力打造具有时代性的‘新江南’海派乡村。”

  奉贤区青村镇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工会主席胡英 表示,在常态化疫情防控形势下,要不松懈、不懈怠,充分发扬党员的先锋引领作用,继续24小时随时待命不停歇,应急处置、核酸采样、环境消杀、隔离酒店、疫苗接种等工作随叫随到、责无旁贷,全力守护好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我们将积极构建‘网格化’管理服务网络,做优‘五四红’特色志愿服务品牌,为村民提供各类志愿服务。”奉贤区四团镇五四村党总支书记、行政负责人王丽霞说,五四村将不断改善乡村面貌,创造宜居生活环境,探索绿色产业之路,发展有机蔬菜种植,培育藏红花、贝母种植技术,打造“吾乡四季”特色产业品牌,促进村民和集体增收。

  作为一名基层党员,奉贤区庄行镇社区建设办公室主任张美丹表示,要牢牢遵循习近平总书记对每位党员干部的谆谆教诲,把最强烈的自觉化为最有力的行动,勇担新使命,奋进新征程,为城市治理现代化迈开新步伐、为奉贤勇创新城之“新”接续奋斗。

  跑出高质量发展加速度

  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是适应当前经济发展阶段的系统性变革。做大优势产业、做强实体经济、增强科技创新,跑出经济高质量发展的加速度,是全区上下的共同奋斗方向。

  “报告总揽全局、凝心聚力,字里行间体现着当好排头兵和先行者的使命担当。”奉贤区四团镇党委书记夏树华表示,四团镇将在全面融入新片区建设中主动作为,积极打造“经济重镇+东部枢纽”。高起点绘制发展蓝图,聚焦氢能产业和新能源汽车产业双轮驱动,依托龙头项目带动,打造智能网联新能源汽车特色产业园区;高水平实施“淘金”工程,培育面向未来的经济发展新增长点。

  “我们将强化服务意识,当好‘金牌店小二’,以‘妈妈式’服务护航经济复苏。”市工业综合开发区党委书记、董事长李永杰表示,下一阶段,开发区将坚持党建引领,助力企业稳定生产,奋力夺取“百亿荣誉保卫战”全面胜利,开展“横扫疫霾 百日重振”大招商、“稳增长 提信心”大走访、大服务和“强投资 促发展”项目推进提速等三大系列行动,凝聚产业发展合力,助力稳住经济大盘。

  “南桥镇将聚焦乡村经济再造、空间重塑,全力擘画国际化大都市下的美丽图景。”奉贤区南桥镇党委书记瞿磊表示,南桥镇将坚持把宅基地改革作为突破点,把产业兴旺作为主攻点,把提升乡村风貌作为发力点,继续推动农民相对集中居住,加快良渚江海生态商务区建设,加快盘活存量厂房及“三园一总部”资源;重构乡愁文旅文化,推进农文旅融合发展,绘就“绿风细水榻前过,枕上是南桥”都市乡村意象。

  共绘新城发展新画卷

  提到城市建设发展,奉贤区规划资源局党组书记、局长陶建兴深有感触。“作为一名基层代表和新城建设的参与者,我要坚决贯彻市党代会精神,干字当头、迎难而上、比学赶超,高水平推进奉贤新城建设。”陶建兴说,区规划资源局将高起点开展规划编制,以人民城市理念为统领,有序推进新城单元规划编制,打造15分钟社区生活圈,推动南桥源老城社区更新,同时,高质量推进土地出让,高效率做好项目审批,加速推动项目落地。

  “报告立足当前、面向未来,明确了上海未来五年发展的路线图、任务书,使人备受鼓舞。”奉贤新城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汤民表示,奉贤新城公司将认真贯彻落实市党代会精神,积极践行人民城市理念,把最好的资源留给人民,用优质的供给服务人民。公司将继续以“五个新城”建设为契机,聚焦新城十大重点区域,坚持实施“四名工程”,高标准高质量落实新城规划建设;积极引入优质项目赋能新城发展,完善综合服务功能,提升城市能级和核心竞争力。

主办:上海市奉贤区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
版权所有 All Rights Reserved 沪ICP备:0605757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