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扛起新担当 展现新作为 作出新贡献
2022-06-23 10:30:00
      来源:奉贤报      

    奉贤报讯 (记者 孙 燕) 6月17日,奉贤区委常委会举行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四川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上海市精神文明建设工作会议精神、上海市《关于进一步促进和保障城市运行“一网统管”建设的决定》宣贯动员会精神,研究加强楼组长、村组长建设,建立中小学校党组织领导的校长负责制等事项。区委书记李政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要把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转化为干事创业的力量源泉,坚决贯彻党中央决策部署,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主动服务和融入新发展格局,放大临港新片区政策溢出效应,在高水平推进奉贤新城建设中扛起新担当、展现新作为、作出新贡献,在高质量推动乡村振兴中体现前瞻性思考、全局性谋划、整体性推进,在保障和改善民生福祉中给予更多思考、投入更多关心、创造更多机会,努力保持平稳健康的经济环境、风清气正的政治环境、国泰民安的社会环境,切实把疫情耽误的时间、延误的工作抢回来,全力完成年初既定目标任务,奋力谱写奉贤高质量发展新篇章,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会议指出,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积极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下转3版)  (上接1版)

  认真总结疫情防控攻坚战中涌现出的感人事迹,大力弘扬全区干部群众展现出的良好精神风貌,有力有效推动文明社区(小区)、文明村镇、文明单位、文明家庭、文明校园等群众性精神文明创建工作,全面打响“文明奉贤”品牌,在全区上下凝聚起建设“奉贤美、奉贤强”的强大精神动力。

  会议指出,要高度重视、深刻认识《决定》出台的重大意义,立足新时代,用好大数据,推动“一网通办”“一网统管”融合发展,提高经济发展、城市建设、民生服务、应急处置水平,加快城市数字化转型。要创新体制机制,聚焦数据共享和安全、流程再造、力量整合等,按照市委市政府统一部署,结合奉贤实际,梳理重点,细化方案,补短板、破难点,加快建立一体、高效的城市运行指挥体系,提升城市治理现代化水平。要坚持系统推进,在一屏联动、一线联通、一网联勤、一岗多责、一体协同“五个一”上下功夫,做深做实“一网统管”各项工作。

  会议指出,要坚持党建引领,创新思路方法,因地制宜施策,加强楼组长、村组长建设,推动“两个和美”创建工作更富成效,不断健全基层党组织领导的基层群众自治机制。要加强教育培训,着力提升楼组长、村组长的政治素质和群众工作能力。要建立考核激励机制,浓厚比学赶超氛围,夯实基层基础。

  会议指出,要坚持和加强党对中小学校的全面领导,建立健全中小学校党组织发挥领导作用的工作机制,构建党组织领导、校长负责、党政分工合作、教代会参加民主管理和监督的新型学校管理体系。要坚持规范运作,选优配强班子,加强业务指导,推动实施方案落实到位。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主办:上海市奉贤区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
版权所有 All Rights Reserved 沪ICP备:0605757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