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筑牢意识形态的安全防线
2022-05-17 03:50:00
      来源:奉贤报      

  奉贤报讯 (记者 金丽娜) 5月13日,奉贤区委常委会举行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中共中央办公厅印发〈关于当前意识形态领域形势的通报〉的通知》,研究加强统战工作等事项。区委书记庄木弟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广大团员青年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筑牢理想信念,忠诚拥护“两个确立”、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增强志气、骨气、底气,坚定不移跟党走。要聚焦乡村振兴、自贸区新片区、奉贤新城等勇于实践,多为人民群众办好事、办实事,用青春的智慧和汗水打拼出更加美好的奉贤,用青春力量创造新时代“奉贤美、奉贤强”新高峰新奇迹。各级党组织和共青团要心系青年、依靠青年、赢得青年,主动想青年之所想、急青年之所急,把党的温暖和关怀充分传递给青年,激发青春的能动力和创造力。

  会议指出,要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紧扣迎接、宣传党的二十大工作主线,压紧压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进一步统一思想、凝聚共识,把握工作规律,增强斗争精神,扎实细致做好意识形态领域各项工作,筑牢奉贤意识形态的安全防线。要把解决思想问题同解决实际问题结合起来,把满足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作为一切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全面加强基层党的建设,团结带领广大人民群众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事往一处干,在全社会凝聚意识形态强大合力。

  会议指出,要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统一战线工作的重要思想,结合奉贤实际,坚持目标导向,加强无党派人士培养,做大做强新的社会阶层代表人士奉贤实践锻炼基地,打响“贤商大会”品牌,积极创建新时代“两个健康”先行区,践行“爱国爱教、两个责任”,依法做好统战各项工作,进一步凝聚人心、汇聚力量,画出最大同心圆。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主办:上海市奉贤区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
版权所有 All Rights Reserved 沪ICP备:0605757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