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演绎奉贤从“唯一”到“唯美”的华丽转变
2021-03-04 04:20:00
      来源:奉贤报      

  奉贤报讯 (记者 杨鸿志) 一座优秀的城市,一定有属于自己响当当的文化盛典。3月1日晚上,上海市奉贤区迎来了属于这座城市的文化盛典、属于这座城市人民的节日,“奉贤的日子·花开的样子”主题概念发布会暨多媒体音诗画交响音乐会在九棵树大剧场举行。区委书记庄木弟启动发布“奉贤的日子·花开的样子”主题概念。区委副书记、代区长袁泉为活动致辞,区委副书记骆大进出席活动。

  袁泉在致辞中表示,2021年是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是奉贤撤县建区20周年,也是奉贤新城新一轮高水平建设的元年。站在新起点上,奉贤将用“东方美谷”拉近与世界的距离,用“未来空间”奏响智能制造的乐章,使贤美文化更加深入人心。奉贤区委、区政府始终坚持“人民城市人民建,人民城市为人民”重要理念,将城市建设与人民生活紧密结合,以“人民生活一切美好”为目标,努力让贤城更具温度,未来更加可期!

  人民让城市伟大、产业让城市强大、文化让城市高大,一座优秀的城市一定有一个属于自己的文化盛典,维也纳音乐节、戛纳电影节、东京动漫展等,全世界的每一座城市的文化盛典都承载着这座城市深厚的文化底蕴与灿烂的文化梦想。如今,奉贤正以“今天我看世界,明天世界看我”的胸怀,以奋斗的姿态,建设“独立,无边界,遇见未见”的未来新城,打造“人性化,人文化,人情味”的人民城市。而一场个性化、标志性的文化盛典,将让奉贤这座城市更具温度,更显活力,更有魅力。

  奉贤正处在“少年奉贤”向“青春奉贤”迈进的美好时刻,正是在这样的背景下,“奉贤的日子·花开的样子”向阳而生。这是一个属于这座城市的文化品牌,由人民参与、人民创造、为人民绽放、为人民歌唱,将是推动“贤美文化”创造性转化和创新性发展的重要载体,也是打响具有中国风格、中国气派文化品牌的生动实践。同时“奉贤的日子·花开的样子”也是一个具有国际范的文化盛典,既“激情自嗨”又“与狼共舞”,以山一样的崇高、海一样的情怀、铁一样的担当、火一样的激情,为这座城市文化品牌创造新高峰、书写新传奇。

  启动仪式后,一场多媒体音诗画交响音乐会在大剧场上演,本次音乐会邀请了著名钢琴艺术家孔祥东、著名歌唱家阎维文等联合奉贤本地合唱团、音乐人才联袂登台演艺。音乐会通过“春暖花香”“花光柳影”“花开锦绣”“尾声”四个篇章,演绎了奉贤正在从“唯一”到“唯美”的华丽转变,展现了奉贤人民拿着新蓝图、定义新未来,创造新奇迹、呈现新气象,在新征程中继续奋斗,在追梦路上不断奔跑,奉贤美妙的身姿终将被世人瞩目。

  区领导韦明、包蓓英、周龙华、顾耀明、孙嘉丰等出席活动。

主办:上海市奉贤区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
版权所有 All Rights Reserved 沪ICP备:0605757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