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把新城建设成令人向往的未来之城
2021-02-19 04:36:00
      来源:奉贤报      

  奉贤报讯 (《解放日报》记者 谈 燕) 昨天,是牛年春节长假后的第一个工作日。上海市市委书记李强首站调研锚定“五个新城”建设这项上海“十四五”重大战略任务,实地抓推进抓落实。上午,李强来到奉贤新城实地调研。

  在奉贤区规划资源展示馆,李强听取奉贤历史发展沿革和新城规划图景汇报;走进文化和生态相结合的商业综合体传悦坊了解商业街区、文创空间和城市花园打造情况;沿着望园路中央公园森林大道察看海绵城市、公园城市建设,前往奉浦大道地铁站了解交通发展和公共配套设施建设。

  一路上,李强详细询问新城围绕目标要求推进规划、设计和建设进展,要求聚焦独立的综合性节点城市定位,回答好“新城‘新’在哪里”这个实践命题。要对标一流,加快打造具有显示度的新城新地标,加快形成标志性的核心集聚区。要坚持以人为本、为人建城,努力成为人民城市建设的实践者和领跑者,把以产兴城和依城兴业结合起来,以强大的产业功能吸引人,靠完善的城市功能留住人,使工作生活扎根在新城成为更多人的优先选择。

  下午,李强主持召开“五个新城”建设座谈会,市委副书记、市长龚正出席座谈会并讲话。

主办:上海市奉贤区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
版权所有 All Rights Reserved 沪ICP备:0605757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