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上海奉贤:更高水平提升生态环境质量
2020-12-18 04:17:00
      来源:奉贤报      

  奉贤报讯 (记者 张莉莉) 12月17日,上海市奉贤区组织观看警示片,区委书记庄木弟强调,要坚持“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发展理念,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全面推动长江经济带发展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践行“人民城市人民建,人民城市为人民”的理念,进一步增强保护生态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坚定不移贯彻新发展理念,推动奉贤高质量高水平发展。区委副书记、区长郭芳出席。

  庄木弟要求,要在落实责任和措施上下功夫,坚持问题导向,各相关部门要刀刃向内,开展自查自纠,第三方机构要配合开展检查,全面排摸类似环境污染问题。要从体制机制上予以研究和落实相关问题,要把雨污混排、面源污染等突出问题整改作为重中之重抓好抓实。

  庄木弟指出,要在更高水平上提升奉贤生态环境质量,运用新的观念,做好“城市双修”中的生态修复,在城镇化、产业智能化、农业现代化等领域上下功夫,大力发展生态农业、绿色农业,加强科学管理,提升城市生态环保管理水平,加大推动基础设施建设。层层压实责任,对失职失责情况进行问责,明确“水天一色”工程的时间表、路线图,狠抓工作落实。

  庄木弟强调,要拿出壮士断腕的决心,区生态环境局要做好牵头工作,区委办等部门要对相关问题整改落实情况开展督查,围绕“五美、五强”新奉贤建设,全力以赴坚决推动各类环境问题整改,绘就“水天一色”美丽画卷。

  区领导顾佾、王建东参加。

主办:上海市奉贤区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
版权所有 All Rights Reserved 沪ICP备:0605757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