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上海奉贤:为老人办好事实事喜欢事
2020-10-22 04:35:00
      来源:奉贤报      

  奉贤报讯 (记者 孙 燕 乔 欢 见习记者 陆婷婷 金丽娜) 10月19日,上海市奉贤区区委书记庄木弟,区委副书记、区长郭芳,区人大常委会主任袁晓林,区政协主席陈勇章分四路前往相关街镇开展重阳节前走访慰问活动。

  庄木弟一行来到青村镇,向老年人们带去节日的祝福,以及党和政府的关心、关怀。在青村镇北唐新苑褚金莲家里,庄木弟与百岁老人亲切交流,询问老人吃得好不好,关心老人过得好不好。而在吴房村高龄困难老人何龙庆家里,庄木弟叮嘱基层干部要结合圆梦行动和“十四五”规划编制,加大对高龄困难老人的救助、对养老事业的规划和养老产业的投入,让老年人更幸福。

  在慰问中,庄木弟指出,老年人的美不美,是“奉贤美、奉贤强”的重要体现标准之一。未来,奉贤将始终把养老事业抓在手上、扛在肩上、放在心里,围绕老年人的所思、所想、所需,多为老年人办好事、实事、喜欢事,让老年人生活更幸福。同时,将大力弘扬敬老爱老的“贤美家庭”新风尚,营造全社会共同关注老年人的良好氛围。

  郭芳一行前往西渡街道,首先来到南渡村陈菊芳老人家中,老人早年身患风湿病,造成目前无法独立行走,长期卧床或坐轮椅。郭芳握着老人的手,详细询问其身体健康状况和日常的饮食起居情况,并向她致以节日的祝福。郭芳要求民政部门、卫健委能够结合各镇各村的具体情况,再仔细研究农村居家养老,特别是行走困难老人的后续康复治疗问题。随后,郭芳又来到发展村看望百岁老人路碗云,老人与儿子儿媳共同居住,虽已101岁,依旧身体健康,每天早晨都会散步锻炼。郭芳叮嘱其家人要照顾好老人,又嘱咐村委会加大对老年人群体的关心与帮助,让他们安享晚年。

  袁晓林来到庄行镇,先后看望新叶村的百岁老人与西校村的高龄困难老人;陈勇章前往四团镇五四村、渔洋村慰问百岁老人及高龄困难老人。

  区领导陆建国、袁园、吕将、吴梅参加。

主办:上海市奉贤区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
版权所有 All Rights Reserved 沪ICP备:0605757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