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上海奉贤:以“人民至上”情怀提升城市温度
2020-09-29 04:16:00
      来源:奉贤报      

  奉贤报讯 (记者 孙 燕) 9月25日上午,上海市奉贤区区委常委会举行(扩大)会议,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十四五”规划编制工作有关讲话精神,听取关于全国文明城区复查迎检工作情况汇报,讨论《关于创造条件,把奉贤新城打造成富有人性化、人文化、人情味的人民城市的意见(送审稿)》。区委书记庄木弟主持并讲话,区委副书记、区长郭芳,区人大常委会主任袁晓林,区委副书记骆大进出席。

  会议强调,要全面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十四五”规划编制工作的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精神,始终“以人民为中心”,立足新发展格局,深化改革发展,秉承开放心态,加强科技创新,推动奉贤“十四五”规划编制工作更具科学性、前瞻性和可操作性,确保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精神在奉贤落地生根。

  会议指出,做好奉贤“十四五”规划编制工作,就要坚持“以后天定义明天、以未来定义当下”,用“我看世界、世界看我”的胸怀,全面落实五大发展理念,切实用解放思想的深度提升规划编制的高度,用改革开放的力度加快高质量发展的速度,用“人民至上”的情怀提升城市的温度,用人民群众的创造力形成蓬勃发展的态势,用党建的牵引力转化为发展的生产力,精心制定好“十四五”规划。同时,要充分发扬民主,注重开门问策、集思广益,把社会期盼、群众智慧、基层经验等充分吸收到规划编制中来。

  会议强调,格局决定结局。在奉贤“十四五”规划编制工作中,要按照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精神,立足自身实际,着眼当下,面向未来,在守住规划底线的基础上,注重编制的发展性、弹性化和个性化,用换道超车的魄力、捅破天花板的能力、创造未来的追求,高标准高质量做好规划编制,为未来发展谋好篇、布好局。

  关于做好全国文明城区复查迎检工作,会议强调,要充分发挥指挥长、点位长、路长作用,充分运用“双联双进”“小手牵大手”等制度,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勇作先锋模范,长效常态开展问题巡查、创建宣传和化解群众意见建议,从带动一个家庭到影响一个楼栋,进而辐射整个小区,形成全社会共同参与文明创建的强大氛围。作为政府部门,要让出各类公共政务服务资源,主动回应群众需求,让人民群众切实感受到文明创建带来的实惠。

  关于奉贤新城建设,会议强调,必须牢牢抢抓重大发展历史机遇期,以“我看世界、世界看我”,找工作的着力点;以“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向往”,找工作的落脚点,在伟大时代中扛起责任,找到政策灵敏的嗅觉、奉贤发展的感觉和落实行动的自觉,运用市场化、项目化、人性化、场域化的方式,守住发展底线,做好网络、城市、文化三大空间的有机融合,创造条件,把奉贤新城建设得更好。周龙华、连正华、顾耀明、向义海、孙嘉丰等区领导参加。

主办:上海市奉贤区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
版权所有 All Rights Reserved 沪ICP备:0605757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