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上海奉贤:花大力气解决人民群众诉求
2020-07-13 03:25:00
      来源:奉贤报社      

 奉贤报讯 (记者 邵毓琪) 7月3日,上海市奉贤区召开信访工作会议。区委书记庄木弟强调,群众利益无小事,一枝一叶总关情,要践行“人民城市”理念,以人民为中心,创造搭建平台,花大力气解决人民群众诉求,切实保障人民群众切身利益。区委副书记、区长郭芳主持。

  庄木弟指出,信访的本意就是人民至上,全区上下要牢固树立阳光、责任、法治的信访思维,拥抱初心,用情、用心、用力,去换取百姓的获得感;要把信访工作作为一项发展的工作去抓,作为一项改善民生的工作去抓,让矛盾对象成为奉贤发展的动力;要与时俱进,运用大数据手段,创新研究信访“一网通办”和“一网统管”的工作模式,抓住主要矛盾,把解决问题作为信访工作的核心和根本;要创新信访工作的体制和机制,落实好领导干部“一岗双责”和“四下基层”工作制度,全面推进“三无”工程。

  郭芳指出,全区上下要强化信访工作责任,拾遗补缺、对标对表、主动担当、团结协作,积极创新信访工作方式方法,有计划、有节奏推进,切实有效地解决群众问题,提升群众满意度。

  区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周龙华,副区长王建东出席。

主办:上海市奉贤区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
版权所有 All Rights Reserved 沪ICP备:0605757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