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告
倡议书:万户家庭新时尚 健康生活我家行
2020-06-03 02:19:00
      来源:奉贤文明网      

亲爱的市民朋友们:

家庭是社会的细胞,健康是生命的保障。家庭健康,是家庭幸福和国民健康水平的基石。今年的新冠肺炎给所有家庭敲响了警钟,不健康的饮食习惯、不健康的生活方式,给我们带来了很大的安全隐患。为了小家的安全,更为了国家的安全,区文明办、区妇联携手“最美家庭”“文明家庭”向全区家庭倡议:

健康知识学起来。要重视家人的身体健康,主动学习健康科普知识,科学管理家庭成员的饮食、作息、卫生、健康状况,养成健康科学文明的生活态度,共同营造健康和谐的小家庭。

 

公筷公勺用起来家庭用餐实行分餐制,一菜一勺,公筷取菜,夹到自己碗里再吃。外出用餐务必使用公筷公勺,避免交叉感染。餐前洗手,饭后漱口,注重个人卫生,关爱家人健康。 
 

身体健康动起来每天早起半小时,坚持体育锻炼,加强血液循环。工作之余、学习之余,一定要注重劳逸结合,踢踢腿、伸伸腰,活动活动筋骨,抖擞抖擞精神。
 

家庭环境美起来美化家园靠大家,每个家庭成员都要积极参与家务劳动,定期开展大扫除,清除卫生死角,积极践行垃圾分类,文明饲养宠物,还要爱绿护绿种绿,让我们的家干净、整洁、卫生、美丽。
 

健康家庭人人创建,健康生活人人享有。让我们每个家庭、每个家庭成员从现在做起,倡导绿色环保理念,培育健康生活方式,健康自己、健康家庭,以小行动彰显大文明,为健康奉贤、美丽奉贤贡献小家力量! 

主办:上海市奉贤区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
版权所有 All Rights Reserved 沪ICP备:0605757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