奉贤道德模范
奉贤区汤晓红荣获第七届全国道德模范提名奖!
2019-09-06 04:37:00
      来源:奉贤文明网      

  

  2019年3月起,中央宣传部、中央文明办、全国总工会、共青团中央、全国妇联、中央军委政治工作部组织开展第七届全国道德模范评选表彰活动。按照从严把关、优中选优的原则、经过严格规范的评选程序,9月5日,中央文明委公布第七届全国道德模范荣誉榜单,授予张富清等58位同志第七届全国道德模范荣誉称号。奉贤区汤晓红荣获第七届全国道德模范提名奖!

让我们走进汤晓红

一起学习她的感人的事迹!

  汤晓红,女,汉族,1980年11月生,上海奉贤巴士公共交通有限公司票务员。

  6年来,汤晓红悉心照料瘫痪公公,抚育未成年儿子,用日夜真情陪护唤醒植物人丈夫,创造生命奇迹,用实际行动深刻诠释了“爱的真谛,家的意义”。

  汤晓红的家庭原本美满幸福。2013年,丈夫李刚因脑部血管畸形破裂引发脑溢血,虽经过2次较大手术保住生命,但还是成为植物人。不久,公公因承受不住打击诱发脑梗塞,瘫痪在床,生活不能自理。不幸接踵而来,让这个家庭雪上加霜,汤晓红毅然挑起照顾家庭的重担和责任。

  面对家庭变故,汤晓红没有逃避和放弃。她一边照顾生病卧床的丈夫和公公,一边照顾上学的儿子和体弱多病的婆婆。全家人的经济来源全靠汤晓红微薄的工资,面对沉重的经济负担,她一边节衣缩食偿还债务,一边想方设法努力挣钱。她起早贪黑选择最远的公交路线,就是为多赚几百元钱补贴家用,一有时间就主动顶班加班增加收入。

  2000多个夜晚,汤晓红没有睡过一个囫囵觉,每隔一两个小时,她就要边呼唤着丈夫的名字,边给他做康复训练。一日三餐,她都会把食物捣碎一点点喂给丈夫吃。每天,她都会帮丈夫擦身、翻身,防止长褥疮。知道公公因儿子而伤心,她就时常宽慰老人,鼓励老人配合康复训练。老人感动于汤晓红的执着和无悔付出,终于愿意进行康复训练。渐渐的,公公手脚能动了,大小便能够自理,也可以下床活动。婆婆动情地说:“没有晓红,就没有今天的我们。”

  虽然屡遭厄运和重压,但汤晓红从未向外人透露过半点苦楚,更没有主动向单位提过任何要求。她说:“我只是做了一个妻子、一个儿媳妇应该做的事。”在得知她的家庭情况后,集团及公司的领导、同事们以及社会各界都给予她关心和照顾。在她心里,丈夫只是短暂“休息”,总有一天会醒来。2018年8月,奇迹真的发生了——李刚突然会笑了,汤晓红忍不住失声痛哭。在她的悉心照顾下,现在的李刚已经会点头,还能自己拿东西吃。

  汤晓红荣登“中国好人榜”。

主办:上海市奉贤区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
版权所有 All Rights Reserved 沪ICP备:0605757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