奉贤道德模范
学习宣传全国道德模范候选人汤晓红感人事迹!
2019-07-17 06:41:00
      来源:央视新闻      

  第七届全国道德模范评选表彰活动组委会日前审核确定了由各地和军队系统推荐的303名全国道德模范候选人,已经开始在中央主要媒体和重点网站进行集中公示宣传,奉贤区汤晓红被评选为全国孝老爱亲模范候选人。7月17日中午,央视新闻频道《新闻直播间》播出《【崇德向善 见贤思齐 德耀中华】汤晓红:默默付出撑起家的温暖》。

  

  7月17日《新闻直播间》节目播出汤晓红事迹↑

   

  

      

  汤晓红,女,汉族,1980年11月生,上海奉贤巴士公共交通有限公司票务员。

  6年来,汤晓红悉心照料瘫痪公公,抚育未成年儿子,用日夜真情陪护唤醒植物人丈夫,创造生命奇迹,用实际行动深刻诠释了“爱的真谛,家的意义”。

  

  2001年,汤晓红嫁到上海市奉贤区石海村,丈夫的踏实肯干让汤晓红对生活充满期待。可是没想到一场突如其来的变故,使这个家庭陷入了困境。2013年的一天傍晚,丈夫突发脑溢血晕倒,必须立刻做开颅手术。

  经过抢救,丈夫虽说保住了性命,但变成了植物人。没多久公公因承受不住打击,突发脑梗导致半身瘫痪。家人接连生病,年迈的婆婆又没有收入来源,再加上正在上学的儿子,全家的重担都压在她的身上。

  2014年春天,治疗无果的丈夫不得不出院,汤晓红就在老屋里摆放了两张床,南面是丈夫的,北面是公公的。为了让丈夫得到尽可能好的照料,汤晓红自学护理,给丈夫做康复训练。每个月,丈夫和公公都需要上千元的药物治疗维持,在公交公司当售票员的她就每天起早贪黑,选择最远的路线,就为了能多赚几百元钱。

  在她的护理照顾下,公公已经可以下床活动,生活自理能力大大加强。2018年8月,丈夫也在她的护理下出现奇迹,有一天丈夫突然会笑了,丈夫如今已经会点头,能够自己拿东西吃。

主办:上海市奉贤区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
版权所有 All Rights Reserved 沪ICP备:0605757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