邮箱   搜索 
中国文明总站  地方网站
长宁区文明网->长宁文明网->志愿服务->志愿风采
凝聚“微力量” !临空园区近400名志愿者在行动
发布时间:2023-03-06  文档来源:上海长宁文明网  关键字:
【 字体:

连日来,临空园区、临空公司党委组织开展“志愿扬帆新时代文明实践耀临空——临空园区3·5学雷锋我们在行动”主题活动。来自36家单位和企业的近400名志愿者利用午休时间,开展了楼门口管理监督、道路交通执勤、河道治理保护、环境卫生整治、共享单车摆放等志愿服务。

据了解,志愿者们有的来自中规院、临空派出所、临空市场所等16家临空区域单位;有的来自携程、博世、爱奇艺等6家文明单位;有的来自中颖电子、史泰博等14家园区“两新”企业。在3月3日和3月4日两天,以队伍或个人的形式参加园区的志愿者活动。

园区“两新”企业史泰博的志愿者队伍有20余人,是所有队伍中规模较为庞大的。环境卫生整治工作须沿途将花坛、草丛、沿街路面的垃圾夹入垃圾袋内。

志愿者们相互配合,将停放不规范的共享单车摆放在指定停放区,并及时劝导乱停乱放车辆的行人,引导他们将车辆停放在指定区域内。

在道路交通执勤中,志愿者们拿着文明交通旗帜,在园区大融城和天会广场周边重要路段,配合引导行人遵守交通规则,及时对行人及非机动车辆乱穿马路、乱闯红灯等违法行为进行劝导。

有的志愿者在园区主要河道周边进行巡查,沿途捡拾道路垃圾,并向行人和居住在河道周边的居民宣传河道环保知识,叮嘱他们如发现乱倒垃圾、废水、污染环境的违法违规行为要及时向园区相关部门反映。

开展楼门口管理监督的志愿者们,则积极向周边沿街店铺宣传“门前三包”政策,引导商家主动参与城市管理,并做好监督工作,用行动共同营造整洁、美观的园区环境。

据悉,除了街头的志愿活动,临空公司团员青年参与了长宁国资团工委组织的“七彩志愿联盟”进社区活动,开展爱心捐款送沐浴露活动,用于临空对口公益帮扶项目。活动现场,临空公司联合园区统一企业捐赠饮料为当天路过的快递、外卖小哥送去爱心。

(来源:上海长宁)

注意:如无法下载附件,请右键“目标另存为”即可。

相关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