邮箱   搜索 
中国文明总站  地方网站
长宁区文明网->长宁文明网->志愿服务->志愿风采
上海长宁:向最可爱的战疫斗士致敬!华阳小囡绘出“巨型画
发布时间:2022-12-09  文档来源:上海长宁文明网  关键字:长宁
【 字体:

近日,一幅长3.3米、宽4.7米,由82名孩子共同绘制的彩色巨型画,在上海长宁区华阳社区文化活动中心完成。

由82名孩子共同完成的“巨型画”

9月13日,华阳社区文化活动中心携手贺绿汀艺校,组织辖区内幼儿园、小学年龄段的孩子们开展“童心合力,共抗疫情”活动,表达对抗疫英雄的爱与敬意,也把理想信念根植于孩子心中。

“巨型画”共由16幅画作组合而成

在活动现场记者看到,孩子们几个人一组,或坐着、或趴着,拿起画笔为图片上的警察、医生等各行各业的抗疫一线工作者,以及孙悟空、葫芦娃、米小圈、大头儿子等孩子们耳熟能详的中国动漫形象描绘颜色。

在孩子们的画作里,不约而同地出现了“中国加油、祖国加油、白衣天使加油”的字眼。孩子们们用画笔传递了真情与鼓励,抒发了对战“疫”英雄们的祝福。在“抗疫”这场人生课堂里,他们收获的是责任、勇敢、团结以及对所有逆行者的感恩与谢意。

一位参加活动的家长表示:“这样的活动很有意义,不仅可以让孩子们用画笔来感谢这些逆行的英雄,还能在无形中影响他们,帮助孩子树立担当的精神。”

华阳社区文化活动中心主任茅青告诉记者,作为这场“抗疫战”的经历者和见证者,其实孩子们心里一定有很多疑问,新冠病毒到底有多可怕?医生怎么打败他们?参与到这场战斗中的叔叔阿姨们每天和病毒作斗争是不是很累?我们要学会什么本领才能帮助他们呢?社区通过组织这样的文化活动,就是想在引导广大少年儿童正确认识疫情的同时,也带动孩子们去体会和感悟责任与担当、奉献与感恩的重要意义。 (来源:长宁华阳)

注意:如无法下载附件,请右键“目标另存为”即可。

相关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