邮箱   搜索 
中国文明总站  地方网站
长宁区文明网->长宁文明网->要闻
垃圾分类从新时尚到好习惯!谢谢这群社区志愿者的付出与坚守
发布时间:2023-06-07  文档来源:上海长宁文明网  关键字:
【 字体:

5月31日上午,程家桥街道程桥二村的开心会馆里,7名优秀垃圾分类志愿者都收到了一封特殊的“感谢信”,里面写道“感谢您在小区垃圾分类工作中表现出色”。收到这份“肯定”,这7位志愿者说,“垃圾分类从新时尚到好习惯,这5年,值了。”

“开心啊,再苦再累也感觉值得。”原来,自程桥二村定时定点垃圾分类工作启动后,便从垃圾分类志愿者团队推选出7名组长肩负起小区里7个垃圾厢房的管理责任。

想要管理好垃圾厢房,远没有想象的那么简单,绿色垃圾志愿者马甲一穿,沉甸甸的责任就压在了肩头。

“一开始,要配合居委会安排志愿者在垃圾厢房轮班值守,又要配合做好每天的统计工作,还要安排巡逻志愿者的日常巡逻……”家住48号楼的王阿姨今年已经80岁了,是小区垃圾分类志愿者团队的元老。王阿姨说,顶风冒雨、严寒酷暑,每天也得去现场看看,既然做了就得坚持把工作做好,只是她自己都没想到,这一坚持就是5年。

“累是累,耐心指导居民做好,养成好的习惯,小区才能更干净。”采访间,回忆起5年间的点点滴滴,程桥二村垃圾分类志愿者阿姨们满脸地自豪,听得出辛苦、忙碌,却丝毫听不出抱怨,“现在,垃圾分类在我们小区是一种低碳环保的新时尚,是居民自觉和习惯性行为。”

“众人拾柴火焰高,正是有了这些志愿者的无私付出,小区垃圾分类工作的准确率、减量率都越来越好,各项评比也名列前茅。”程桥二村居民区党总支书记于红娟表示,实际上,垃圾分类志愿者团队成员共有80多名,其中一半以上是老党员,5年的时间里,她们不计个人得失、从不间断地发挥余热,让小区的环境越来越好。

为7位志愿者颁发“荣誉证书”当天,程桥二村的“绿五心”志愿者队伍正式成立,标志着小区朝着建设绿色程桥低碳生活新时尚示范社区的道路上迈进,“接过授旗,有了新任务、新身份,我们有信心、有决心,让志愿者走出家门、走进社区,建设美丽幸福家园”,志愿者陈阿姨信心满满地说。

(来源:文明长宁)

注意:如无法下载附件,请右键“目标另存为”即可。

相关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