邮箱   搜索 
中国文明总站  地方网站
长宁区文明网->长宁文明网->要闻
上海长宁:意外滞留访客变身“志愿者” 让长宁温度在防疫一线传递
发布时间:2022-12-09  文档来源:上海长宁文明网  关键字:上海长宁
【 字体:

3月7日,长宁一小区启动封闭管理,小东和小治作为访客被“意外滞留”,得知小区防疫力量需要支援后,两人当即确认加入成为临时志愿者,“肯定支持,在做好防护的前提下,帮忙送送物资出点力”。

白色的防护服几乎不透气,时间一长面罩容易布满水雾,口罩里的水汽凝结成水珠顺着脖子流进衣服里……小东表示,只有经历过才知道防疫工作十分不易,“工作的细心耐心,就是在为小区安全助力,这次志愿服务工作很有意义,会一直坚持。”

日常志愿服务工作以外,作为“新手”志愿者的他们,也会在交流志愿服务心得体会时,聊一聊如何做到流程的细心、服务的耐心、沟通解释时的将心比心,从而让社区居民感到暖心、放心、安心。

得到来自居民们的认可和感谢,是志愿者们最为温暖的时刻。一句“谢谢,辛苦了”,在社区工作者和志愿者心中胜过千言万语,居民们的健康和笑脸,更是对所有参与疫情防控人员的最大褒奖。

落实封控后,无论是为居民提供送餐、生活物资转运,还是维持现场秩序、通知核酸采样,亦或是便民紧急维修,每一件“小事”都关系到居民的日常生活,只有把这些事情做到最优,才能迅速控制疫情传播链,将影响尽可能降低。

“社区工作人员的力量有限,我们也得朝前冲一冲,能帮一点是一点,联手守护好大家是最要紧的。”第一时间参与到志愿服务中的小杰这样说道。经过几天与居民们的相处,小杰已逐渐与小区的居民们成为了“一家人”。

(来源:文明长宁)

注意:如无法下载附件,请右键“目标另存为”即可。

相关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