邮箱   搜索 
中国文明总站  地方网站
长宁区文明网->长宁文明网->要闻
为创造新时代上海发展的新奇迹作出长宁新的更大贡献
发布时间:2022-12-09  文档来源:上海长宁文明网  关键字:长宁
【 字体:

11月7日下午,上海长宁区召开党政负责干部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考察上海重要讲话和在第二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开幕式上的主旨演讲精神,以及视察长宁工作时的重要指示要求,对全区下一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进行全面动员部署。区委书记王为人主持会议并强调,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是我们做好一切工作的根本遵循和行动指南,为我们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更好服务大局指明了努力方向,为我们进一步提升长宁各项工作水平明确了奋斗目标。我们要按照全市领导干部会议要求,用心用情用力抓好总书记考察上海重要讲话精神落实,持续推动学习宣传贯彻走深走实,以更加奋发有为的精神状态,不折不扣把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落到实处,为创造新时代上海发展的新奇迹作出长宁新的更大贡献!

区委副书记、代区长王岚,区人大常委会主任张汪耀,区政协主席温新华,区委副书记陈华文出席会议。

王为人在会上作了传达。他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到虹桥街道古北市民中心视察工作,这是全区政治生活中的一件极为重要的事。在总书记视察过程中,我们深切地感受到总书记真挚的为民情怀、朴素的亲民作风以及亲和的领袖风范,倍感温暖和振奋,倍受鼓舞和激励,倍增信心和决心。我们一定要学习好、传达好习近平总书记考察上海重要讲话精神和视察长宁工作时的重要指示精神,贯彻好、落实好总书记现场对我们提出的一系列具体工作要求,继续发扬优良作风,更加激发奋斗激情,把总书记对长宁工作的视察和鼓励转化为激励我们干事创业的强大动力,以更加有声有色的工作成效,让长宁百姓满意,让总书记和市委放心。

王为人对全区学习贯彻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市委部署提出要求,强调要围绕“提高城市治理现代化水平”,让人民群众有更多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在创新基层治理上持续用力,把“共建共治共享”落到实处,坚持好、巩固好、发展好基层立法联系点工作,不断加强党建引领下的基层自治和社区共治,推动社会治理和服务重心向基层下移,扩大参与主体、创新参与方式、拓宽参与领域,凝聚各方面力量打造共建共治共享的社会治理格局。在不断改善民生福祉上持续用力,把“急难愁盼”解决到位,实施服务供给侧改革,着力抓好非成套房屋综合改造、精品小区建设、加装电梯、积水点改造等改善群众居住环境的工作,持续提升养老、卫生、教育、就业等服务保障水平。在破解城区治理难点上持续用力,把“绣花功夫”做精做细,大力推进“政务服务一网通办”“城市运行一网统管”,持续抓好生活垃圾分类、架空线入地等工作,系统推进市容市政、绿化景观、河道养护、城管执法、安全生产等领域的精细化管理,更加注重在细微处下功夫、见成效,努力建设成为全市最干净、最有序、最安全、最文明的城区。

王为人强调,要围绕“三项新的重大任务落实”,当好服务大局“特长生”。更加主动地对接自贸区临港新片区,以“更深层次、更宽领域、更大力度的全方位高水平开放”要求自己,抢抓开放新机遇,主动探索降低制度性成本的改革新举措,为全市改革开放大局服务。更加主动地对接设立科创板并试点注册制,继续加强对区域内掌握“硬科技”“核心技术”的科创型企业以及微系统所、硅酸盐所、高等院校等的关注和支持,大力促进金融资本和创新资源的有机结合,营造更好的产业生态圈。更加主动地对接长三角一体化发展,牢牢抓住虹桥商务区打造虹桥国际开放枢纽的重大机遇,对接市委、市政府的实施方案,不断提高虹桥临空经济示范区的体量和能级,着力推动虹桥经济技术开发区与虹桥商务区联动发展,大力推动虹桥综合交通枢纽辐射功能提升。

王为人强调,要围绕“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更好推进长宁深度转型。以打造国际一流营商环境增强资源配置功能和创新策源能力,对准企业的痛点难点堵点,再推出一批原创性强、含金量高的创新举措,对标最高标准、最好水平,进一步优化升级人才政策,不断提升虹桥海外人才一站式服务中心和虹桥海外人才荟的标识度和影响力,广泛吸引海内外优秀人才。以“3+2”重点产业增强高端产业引领功能,坚定不移推动航空服务业、智能互联网、时尚创意产业以及人工智能、金融服务业等重点产业集聚发展,加快培育更加强劲的发展新动能,统筹好规划、建设、管理和生产、生活、生态等各方面,不断提高城区经济密度和投入产出效率。以对接进口博览会增强开放枢纽门户功能,充分用好区位优势和开放优势,更加主动地宣传推介长宁,更加积极地吸引八方来客,更大力度挖掘和承接进博会溢出效应,在降低贸易监管等制度性成本上进行新的探索,在建设上海服务贸易创新示范区上积累新的经验。

王为人强调,要围绕“扎实推进党的建设”,为长宁经济社会发展提供坚强保证。坚持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全区各级党组织要切实担负起学习宣传贯彻的政治责任,区四套班子要率先垂范,各级一把手要站在一线、靠前指挥,要开展全方位、多角度、立体化的宣传,推动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家喻户晓、深入人心。坚持以更高标准更严要求抓好主题教育,以解决问题、推动事业发展作为衡量主题教育成效的根本标尺,扭住基层这个重点,真正让群众感受到主题教育带来的新变化新成效。坚持增强干部队伍干事创业的原动力,自觉在改革发展稳定各项工作中经受严格的思想淬炼、政治历练、实践锻炼。坚持不断探索创新基层党建,以提升基层党组织的政治功能和组织力为重点,深化拓展“凝聚力工程”建设,与时俱进创新基层党建的模式、方法、载体,推动机关、事业单位、国企、非公有制经济组织和社会组织党建全面进步、全面过硬。

区委、区人大常委会、区政府、区政协负责同志,部分原区四套班子老领导等出席会议。 (来源:长宁时报)

注意:如无法下载附件,请右键“目标另存为”即可。

相关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