邮箱   搜索 
中国文明总站  地方网站
长宁区文明网->长宁文明网->要闻
垃圾分类宣讲走进上海长宁区机关大厦
发布时间:2022-12-09  文档来源:上海长宁文明网  关键字:长宁
【 字体:

4月19日,“垃圾分一分 机关美十分”垃圾分类集中宣传培训走进了上海长宁区机关大厦,在这里演绎了一场垃圾分类的“时尚范”!本次活动由中共长宁区区级机关工作委员会、长宁区绿化和市容管理局主办,新长宁慧生活科技有限公司承办。

长宁区区委书记王为人、长宁区区委副书记、区长顾洪辉、长宁区人大常委会主任张汪耀等领导也参与了垃圾分类互动。

现场互动

在活动现场,来自慧生活的垃圾分类宣讲团队将垃圾分类变成了有趣的互动游戏:分类垃圾桶、火车接龙等新奇的游戏,让垃圾分类变得不再枯燥。机关干部们纷纷参与到互动游戏中,在游戏中学习、互动、掌握、收获,用实际行动践行垃圾分类,倡导低碳环保的生活理念。

现场宣讲

随后,垃圾分类形象大使(魔法妈咪)邓晶,为机关干部开展了一堂垃圾分类宣讲。

垃圾分类有什么意义?

邓老师从这个问题着手,由点及面,开始了本次宣讲。严峻的环境重负,巨大的垃圾产出量使得垃圾分类势在必行,只有正确对垃圾进行分类,才能够真正实现垃圾的有效减量。

垃圾分类到底如何分?

垃圾四分类早已深入人心,通过邓老师形象生动的宣讲,机关干部对四分类有了更加准确与清晰的认识。在宣讲中,机关干部仔细倾听,结合工作与生活遇到的实际问题与疑惑,踊跃向邓老师提问。在宣讲会的现场,大家全情投入,传递公益与环保的理念。

关于垃圾分类的政策法规

在宣讲会上,邓老师解读了关于垃圾分类的相关法律法规。“不分类、不收运”制度,使得垃圾分类的工作得以在长宁区的各个单位得以更好的落实。

参与 互动

在严谨细致的宣讲过后,机关干部与邓老师一起玩起来、动起来,大家热情高涨地加入到垃圾分类互动游戏中,随着“魔方转转转”,垃圾四分类的概念得以加深再加深~

宣讲结束后,机关干部们参观了北新泾街道的北平南园和长宁区废弃物综合处置中心,更加直观、具体地学习了解垃圾四分类及处置方式,实地参观深深触动了大家的心弦,大家纷纷表示要从我做起,将垃圾分类做好,做实!

(来源:长宁绿化市容)

注意:如无法下载附件,请右键“目标另存为”即可。

相关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