邮箱   搜索 
中国文明总站  地方网站
长宁区文明网->长宁文明网->要闻
三地民间皮影艺术交流活动在上海长宁揭幕
发布时间:2022-12-09  文档来源:上海长宁文明网  关键字:长宁
【 字体:

“关中美影”陕西省美术博物馆馆藏皮影展国际巡展暨2019三地民间皮影艺术交流活动13日于上海长宁民俗文化中心拉开帷幕,陕西省美术博物馆、深圳市罗湖区文化馆、罗湖皮影文化艺术团受邀来沪演出,展演由上海长宁民俗文化中心、陕西省美术博物馆、深圳市罗湖区文化馆、上海长宁新虹桥文化艺术交流中心主办。

出征

陕西省美术博物馆是中国西部地区最大的专业化美术博物馆,民间皮影精品收藏是其馆内的重要收藏门类。目前,该馆馆内藏有代表陕西皮影特色的清代老皮影1000余件(套),具有珍贵的美学价值,是陕西民间戏剧美术的代表作品。此间展出其中25组老皮影,人物形象及场景多彩,包括“空城计”“貂蝉拜月”“帝王出巡”“天官赐福”等多个主题。

空城计

三地皮影交流研讨会则以皮影戏在现代都市保护传承发展为主题,探讨皮影戏的过去、现在、未来。皮影雕刻制作技艺传承人汪天稳回忆起皮影与上海的渊源——曾轰动一时的“东方之影”;戏曲演奏传承人魏金全科普了极具地域特色的碗碗腔;致力于皮影收藏事业的马卫民馆长则持续探索“皮影走出国门”课题……

皮影戏

与此同时,群乐剧场里,来自陕西、深圳和上海长宁的皮影团队轮番上阵,剧目《刀劈韩天化》、华阴老腔《白鹿原》等先后上演,引台下观众津津乐道。(来源:长宁时报)

注意:如无法下载附件,请右键“目标另存为”即可。

相关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