邮箱   搜索 
中国文明总站  地方网站
长宁区文明网->长宁文明网->要闻
长宁区召开加强城市基层党建工作推进会
发布时间:2022-12-09  文档来源:上海长宁文明网  关键字:
【 字体:

12月6日,长宁区以“奋力推进新时代‘凝聚力工程’建设,持续提升长宁基层党组织组织力”为主题,召开加强城市基层党建工作推进会暨区域化党建工作联席会议年会。会议邀请长宁区区域化党建工作联席会议120余家成员单位,紧紧围绕提高党的建设质量和水平,共学共商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习总书记对上海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共议共通近期在上海召开的全国城市基层党建工作理论研讨会相关要求,共建共促长宁城市基层党建工作创新发展。

市委组织部相关处室同志,长宁区领导王为人、宋宗德、夏煜静出席,长宁区区域化党建工作联席会议成员单位负责人,区相关部门负责同志,各大口、系统、街镇党(工)委分管副书记等参加。

区委书记王为人回顾总结了近年来区域化党建工作取得的新成果、新进步,并明确了推动长宁区新时代城市基层党建高质量创新发展的努力方向。会议指出:一是共同做深做细区域化党员教育,切实增强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二是共同探索党建引领基层治理,促进区域单位与社区互联互动、共建互补;三是共同担负城市发展重任,推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市委重要决策部署在长宁落地生根、开花结果;四是共同做好服务群众工作,提供更精准细致的服务和打造国际一流的营商环境。

长宁区区域化党建工作联席会议下设11个分会和10个专委会,始终坚持以党建为纽带,以党员群众需求为导向,整合区域内各类资源,每年推出一批特色项目,通过不断丰富服务内容和载体,实现发展共促、合作共建、成果共享,努力构建区域统筹、条块协同、上下联动、共享共建的城市基层党建新格局。会议现场通过视频短片发布了覆盖全区域、各领域的26个区域化党建共建特色项目。

今年是“凝聚力工程”建设25周年,长宁区创新实施17个“党建+”项目,推动基层党建工作内嵌区委、区政府中心工作,持续提升长宁基层党建的品牌效应和联动效应。会议现场通过专题短片《我们的“党建+”》进行了总结展示。

在改革开放40周年、“凝聚力工程”建设25周年之际,区委为推动学思践悟新思想在全区落地生根,始终贯穿于各项工作之中,印发了《中共长宁区委关于奋力推进新时代“凝聚力工程”建设持续提升基层党建质量的实施意见》,推动“凝聚力工程”的理论内涵和实践路径由“凝聚党员、凝聚群众、凝聚社会”向“政治凝聚、组织凝聚、服务凝聚、文化凝聚”持续深化拓展。为推动区域单位共同参与长宁区域化党建工作,会议还推出了《小站点大服务——长宁区基层党建导览地图(2.0版)》和《长宁区党建服务中心便民服务指南》。

区社工委、虹桥街道党工委和驻区单位中科院上海硅酸盐研究所党委聚焦城市基层党建工作的关键点,分别从提升楼宇党建能级、探索时尚创意产业集群党建、融入区域化党建格局等工作进行交流展示。

会议还邀请了联席会议2019年度轮值召集人、上海外经贸大学党委书记殷耀,中国电信股份有限公司上海西区电信局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工会主席任有为,晨讯科技集团执行董事唐融融3位联席会议成员单位代表,围绕深化新时代“凝聚力工程”建设,进一步推进区域化党建工作作交流发言,为服务长宁区域发展建言献策。 (来源:上海长宁文明网)

注意:如无法下载附件,请右键“目标另存为”即可。

相关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