邮箱   搜索 
中国文明总站  地方网站
长宁区文明网->长宁文明网->要闻
上海旅游节、购物节长宁区活动暨虹桥文化之秋艺术节闭幕
发布时间:2022-12-09  文档来源:上海长宁文明网  关键字:长宁
【 字体:

12月10日晚,“缤纷长三角 魅力大虹桥”2018上海旅游节、购物节长宁区活动暨虹桥文化之秋艺术节闭幕式在上海国际舞蹈中心实验剧场闭幕。市文化和旅游局巡视员王玮,长宁区区委常委、区政府党组副书记钟晓敏,区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夏煜静,副区长孟庆源,区政协副主席余小雄等出席了闭幕式。

自9月下旬上海旅游节、购物节长宁区活动暨虹桥文化之秋艺术节开幕以来,一场场精彩活动好戏连台,两个月内与十几个国家和地区开展了交流,150余场文化、商业、旅游活动交相上演,吸引了近80万市民的热情参与。

本次三节围绕“长三角”“舞蹈”“商旅文融合”等主题,开展了长三角地区优秀原创群众文艺作品展演、长三角地区版画家邀请展等活动,是今年长宁区创建第四批国家公共文化服务体系示范区,联合沪苏浙皖16个示范区所在城市(区)成立长三角地区公共文化服务体系示范区(项目)合作机制的有效成果。此外,代表舞蹈高水平的“荷花奖”又再度花开长宁,“全国广场舞大赛上海赛区选拔赛”、“舞蹈艺术欣赏季”等活动为群众舞蹈交流、创作提供了平台。今年长宁77支团队跻身上海市民文化节各大赛事百强,代表长宁区取得了优异的成绩,其中儒雁飞白领舞蹈团作为上海唯一代表队赴京参加了全国广场舞展演。

活动现场颁发了上海市民文化节“长宁文化民星奖”、虹桥文化之秋艺术节优秀组织奖、特别贡献奖,上海旅游节长宁区活动优秀组织奖、上海购物节长宁区活动优秀奖项、突出贡献奖等,表彰了在今年“三节”期间表现优异的单位、个人代表。同时还颁发了2018年度长宁文化发展专项基金奖励,上海东方广播有限公司创作的广播剧和上海芭蕾舞团首席演员范晓枫获此殊荣。

现场还上演了由D.LAB.DANCE舞蹈实验室带来的现代舞剧《无人之境》,据悉,D.LAB.DANCE舞蹈实验室于2013年落地长宁区,通过剧场演出、舞蹈培训、跨界合作等项目创作推广舞蹈,该剧取材于职场生活,并入选了2018年“上海国际艺术节”、“中国舞蹈十二天”等重要展演活动。

(来源:上海长宁门户网站)

注意:如无法下载附件,请右键“目标另存为”即可。

相关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