邮箱   搜索 
中国文明总站  地方网站
长宁区文明网->长宁文明网->要闻
四千美女竞逐长宁赛道内外皆是风景
发布时间:2022-12-09  文档来源:上海长宁文明网  关键字:长宁
【 字体:

12月2日清晨7点20分,一声发令枪响,2018上海国际女子10公里精英赛于中山公园玫瑰坊开跑。在这场属于“巾帼”们的路跑盛宴上, 女性优雅、独立、健康、积极的生活态度展现在上海和世界面前。

警察“叔叔”护跑

暮秋时节,清晨的长宁,安静祥和。

3500名“女神”们在2018上海国际女子10公里精英赛上一展风姿。然而,在万花丛中,却闪现出十几位“绿叶”的身影,他们究竟是谁?怎么会出现在女子精英赛上?

原来,陪衬在精英赛参赛队员身边的,便是长宁公安分局护跑队的小伙子们。在这支护跑队中,共有18名男警,2名女警,他们都是马拉松赛事的资深跑者,在他们中有转业消防员、有参加过上马全程医疗点的急救志愿者,具备一定的急救资质。公安民警变身安全护跑,可以充分发挥他们的工作经验和参赛经历优势,从而更好地应对现场发生的突发状况。这次护跑距离共10公里,除了1名官方配速员,其余队员每2~3人一组,根据不同配速拉开间距,全程陪同护跑直至终点。

护跑队成员、长宁公安分局民警晏菁告诉记者,作为一名跑过马拉松的民警,护跑女子精英赛他还是第一次。圆满完成了他的护跑任务后,他为这次参加精英赛的女跑者们竖起了大拇指。

志愿者来护航

早上六点钟,离精英赛鸣枪还有一个多小时,可长宁各街镇志愿者便已经上岗,在赛道沿途做好秩序维护工作,与长宁的交警们一同为赛事保驾护航。

周桥街道志愿者周先生曾经在上海八万人体育场上班,十几年前就关注马拉松赛事。

“以前喜欢马拉松,可长宁从未办过马拉松。想不到,人到暮年的我今年却当起了马拉松赛事的志愿者。”这两年,长宁也开始办起了各类长跑赛事,这让周先生兴奋不已:“现在,长宁办这样的赛事已经越来越得心应手,去年长宁举办‘半马’的时候我拍了很多照片,今年还能来做志愿者更是让我十分欢喜。”

啦啦队沿途助威

在女子精英赛道沿途,既有来自世界各地的音乐节表演团队进行演奏,更有热情的长宁居民以及啦啦队,他们自始至终为参赛的队员们加油鼓劲。

啦啦队队员欧阳是第一次参加,她说,以前都是在电视机上看路跑赛事,今年能亲临现场感觉气氛,很赞。“作为一名女生,光是看着大家都奋力地奔向终点,就已经热血沸腾,所以更起劲给她们加油。”欧阳说,“希望自己以后也能有机会参加这样的马拉松!”

妈妈加油 生日快乐

当选手们跑到优雅宁静的中山公园,这也意味着比赛已进入最后阶段,而这里观众的加油声更加热情。

在人群当中,推着宝宝的陈先生显得格外与众不同。在宝宝的小推车上,一张写有“妈妈加油”的卡纸吸引了众人的目光。

原来,宝宝的妈妈是精英赛参赛运动员之一,而今天恰巧还是这位宝妈的生日。于是,父子俩便特意在终点附近等候,给妈妈加油。陈先生告诉记者:“去年长宁举办了半马,是我参赛,今年女子赛她来参加,恰巧今天又是孩子妈妈生日,所以我带着孩子来给他妈妈加油!” (来源:长宁时报)

注意:如无法下载附件,请右键“目标另存为”即可。

相关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