邮箱   搜索 
中国文明总站  地方网站
长宁区文明网->长宁文明网->要闻
上海长宁:天山街道调研解决“三道门”管理问题
发布时间:2022-12-09  文档来源:上海长宁文明网  关键字:长宁
【 字体:

上海长宁区天山路街道第一批门锁防盗装置日前在茅台居民区先行安装。据悉,第一批次装置成品共计6000件已到位,安装完成后天山街道还将在辖区的18个居民区也启动安装门锁防盗装置。

天山路街道地处商圈核心区域,老旧小区聚集,是一个典型的二元结构社区,同时,人口密度高、居住条件差、外来人口多,公共安全工作始终是社区治理中各项工作的底线。经过前期调研,普通居民从进小区到进家门需要经过小区大门、楼道防盗门和自家大门这“三道门”。因此,小区治安防范薄弱问题关键还是出在“门”上,要在守住小区大门、楼道防盗门、自家大门这“三道门”上想办法、动脑筋。

4月22日,天义居民区居民陈益鸣发明的门锁防盗装置荣获上海市社区创新屋制作大赛一等奖,该发明利用斜舌挡板,将装置放入锁孔后,就能把插片挡在外面,成为插片盗窃的终结者。天山路街道领导及相关部门当即根据在大调研中了解到的居民希望解决的小区“三道门”管理问题,决定把这项发明用在老旧小区的居民门锁上,更好地关好居民家里的大门,增强安全防范能级。街道社区平安办、天山路派出所联手现场察看装置,研究量化生产以及实际应用到居民家庭的可能性,并联系相关技术型企业与陈益鸣对接装置的生产制作流程,排摸社区安装需求。在此过程中,天山路街道社区平安办反复测试样品推进量产过程,并全流程对接装置的成样、投产,保证防盗装置的质量,目前,第一批次装置成品共计6000件已经到位。

下一步,天山路街道将在辖区的18个居民区同时启动安装,争取实现辖区内有需求居户门锁改进全覆盖。此外,天山路街道还将做好试点安装后的反馈工作,将好事办好,提高社区居民的安全感、满意度。(来源:长宁时报)

注意:如无法下载附件,请右键“目标另存为”即可。

相关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