邮箱   搜索 
中国文明总站  地方网站
长宁区文明网->长宁文明网->要闻
记文明督察志愿者鲁月仙
发布时间:2022-12-09  文档来源:上海长宁文明网  关键字:长宁
【 字体:

发现问题,一定会迎难而上,全身心去解决问题,在鲁月仙身上,这种“啄木鸟”的精神无时不在。

六年前,鲁月仙从工作了16年的居委会岗位上再次退休,而此时正值新泾镇组建文明创建督查员队伍,没有二话,鲁月仙毅然报名参加了。

在文明督查志愿服务中,鲁月仙主要的工作是配合镇职能部门对精神文明创建活动中存在的不文明现象进行督查,这就要求她要用“啄木鸟”的双眼去记录小区存在的不文明问题。

鲁月仙到小区检查时,面对宣传栏、小区环境、自行车停放、乱晾晒、楼道堆物等督查任务时,还真有些手忙脚乱,因为督查任务不仅需要文字说明,还要拍照存档。近一个小时过去了,鲁月仙才检查了一个小区,等到几个小区检查下来已经11点多了,望着还有几个楼道没有检查,鲁月仙真是又饿又累。

“当时的我都有些打退堂鼓了,但想到文明创建需要志愿者的共同努力,我这只‘啄木鸟’只有把问题找出来,改进了,才能更好地为创建文明小区工作服务。”想到这里,鲁月仙坚持着跑到六楼,将该检查的内容全部完成后才回到家,此时已是下午1点多了。“虽然身体十分劳累,但想到是为文明小区创建出力,我还是感到非常快乐。” 鲁月仙笑笑说。

几年来,不论刮风下雨还是严寒酷暑,鲁月仙都围绕创建全国文明城区的目标和任务,坚持做好巡访检查工作。

今年夏天的一天,气温高达39度。这天,鲁月仙正因头疼躺在家里休息,突接到新泾镇检查小区的任务,不顾身体上的病痛,立马骑上自行车冒着酷暑来到小区,认真检查各个环节,圆满地完成了任务。还有一次,鲁月仙的腿部烫伤,可她却毫不声张,待伤稍有好转,就坚持外出督查巡访。虽然工作已有很多,但鲁月仙并不满足,她又参加了长宁区市民巡访团工作,并担任巡访团长,每次的巡访督查任务虽然很累,但看到城区创建成果的悄然变化,居民文明素质的提高,鲁月仙心中暖洋洋的。

鲁月仙,在巡访、督查工作中,任劳任怨,恪尽职守,以严谨的工作态度和忘我的敬业精神,尽心尽责地工作,她真诚友善地待人,以身作则的她在督查员队伍中越来越被众人所赞叹,在平凡的志愿工作岗位上默默的奉献着,兢兢业业地带好团队,用自己的实际行动做一名任劳任怨的社区“啄木鸟”。 (来源:长宁时报)

注意:如无法下载附件,请右键“目标另存为”即可。

相关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