邮箱   搜索 
中国文明总站  地方网站
长宁区文明网->长宁文明网->要闻
上海长宁:“长宁红河情·海派旗袍节·家庭文化节”让爱接力
发布时间:2022-12-09  文档来源:上海长宁文明网  关键字:长宁
【 字体:

长宁区合作交流办主任邢炜、副主任程遐梁为在对口帮扶工作中,默默奉献爱心的“爱的传递”爱心单位和个人代表颁发云南绣品“爱的礼赞”。

由上海长宁区妇联主办的“爱的传递”——长宁红河情@海派旗袍节暨长宁区第十七届家庭文化节、第二十届家庭教育宣传周、第十届邻里节系列活动于2018年9月15日在中山公园主会场、珺悦18广场分会场同时举行。上海市妇联副主席刘琪,上海海派旗袍文化促进会创会会长、上海市家庭服务业行业协会会长张丽丽,长宁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刘英,长宁区副区长翁华建等市区领导出席活动。云南省红河州妇联主席陈薇、红河女企业家代表等嘉宾也应邀参加活动。长宁区相关部委办局和街道(镇)领导,先进女性代表以及旗袍姐妹团队、合作单位、旗袍亲子家庭等千余人参加了主题活动。

上海长宁、云南红河两地姐妹共同带来精彩表演《云云南南》

贯穿全天的系列活动“爱的传递”主题集会、“文明家庭、最美家庭”表彰、“旗袍风采”展演、“旗袍风采”巡游、“旗袍姐妹”福利、“最美旗袍”评选等内容精彩纷呈。SMG名优节目主持人、上海新闻广播节目主持人昕明现场主持。荣获全国“三八红旗手”、全国巾帼建功标兵、全国最美家庭、全国五好家庭的代表,“爱的传递”爱心使者代表来到活动现场,传递爱心,凝聚起长宁社区家庭和妇女姐妹的大爱力量。在活动现场同时推出的80幅长宁妇联宣传展板,围绕党领导妇建、开门办妇联、进家门工程、廉洁家庭、最美家庭、街镇妇联风采展,对口帮扶英雄榜,构筑起“爱的传递”感人画卷,中国“爱文化”继承和传扬。

上海海派旗袍文化促进会带来旗袍走秀《卷珠帘》

北新泾宁馨时装队在珺悦18广场分会场表演旗袍走秀《旗袍丽人》

云南省红河州妇联主席陈薇、上海市长宁区妇联主席王秀红带领两地女企业家代表共同分享了两地妇联携手脱贫攻坚的大爱。在“家帮家”春蕾护花行动中,长宁区的185个居民区每个基层“妇女之家”结对一户云南红河建档立卡贫困女童,募集资金总额34万元,将资助280余名特困女童继续学业,以“家帮家”的小爱凝结成民族团结的大爱,十个街镇领导代表居民区“妇女之家”上台献爱心。长宁妇联“对口帮扶大联盟”、“女企业家联盟”、“绣娘大联盟”等三个联盟和新生命花儿绽放、准大学生助梦成真、春蕾护花爱心行动、情暖贫困学子、消费+公益行动、云南民族文化交流、“红河嫂”家庭服务等十大对口帮扶项目上台展示。来自云南省红河州红河县哈尼梯田文化传承学校的代表为观众展示了四弦弹唱《阿迷车》,表演了被列入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名录的彝族舞蹈《红河大乐作》,作为对口帮扶文化交流项目在现场作了精彩亮相。

云南红河哈尼梯田文化传承学校在活动现场表演彝族舞蹈《红河大乐作》

“旗袍风采”展演活动中,中山公园主会场和申亚珺悦广场分会场分别开展了全天候的旗袍团队、旗袍亲子家庭的节目展演,为长宁送上一场场精彩纷呈的旗袍美丽演绎盛宴。中山公园内,旗袍姐妹们围绕中山公园大理石亭、大草坪等周边地区开展团队巡游和摄影活动。上海海派旗袍文化促进会、海派旗袍长宁联谊会、各系统、各街镇旗袍表演团的姐妹们分别带来了精彩的节目,尽展各支旗袍团队的美丽风采。

珺悦18广场、愚园路沿线、高岛屋百货、巴黎春天天山店等商圈商户在活动当天,为身着旗袍进店消费的姐妹提供“旗袍姐妹”福利,免费体验、部分品牌会员折扣优惠、定制礼品等服务项目。同济大学附属口腔医院、九院、六院等三甲医院带来的口腔义诊健康科普宣传服务,国际亲子博览会专业亲子品牌和“艺恩整理”为亲子家庭带来了各种免费福利,农夫山泉的水健康公益宣传活动支持饮用水1万瓶。本次系列活动还得到了区文明办、区新闻宣传中心、区文化局、区商务委、华阳街道、凝聚力工程博物馆、中山公园的大力支持,得到了十个街镇党工委、办事处和街镇妇联的帮助。

长宁新闻宣传中心、长宁妇联携手“云摄影”,在“上海长宁”微信公众号平台采用网络投票的方式共同发起“最美旗袍团队”评选,“爱的传递”微信阅读量16余万人次,“最美旗袍团队”评选超7万余人,真正汇聚成“爱的传递”暖潮流、海派旗袍嘉年华、家庭文化分享会。

此次长宁红河情·海派旗袍节·家庭文化节主题系列活动,长宁妇联紧紧围绕纪念改革开放40周年,集中展示妇联组织不断深化群团改革的探索实践;围绕上海打响“四大品牌”、迎接国际进口博览会,努力贡献长宁女性“半边天”的力量;围绕服务长宁国际精品城区建设、依托“旅游节、文化节、购物节”,着力弘扬海派旗袍文化、展示街区历史文化,为打造长宁文化品牌、购物品牌做贡献;围绕对口帮扶、家庭文化节、“进家门工程”,坚持开门办妇联,弘扬家庭文化正能量,做到服务进家门、暖人心,推进对口帮扶项目落地生根、开花结果,让长宁·红河两地妇女儿童和家庭得实惠、普受惠、常受惠,实现“爱的传递”暖万家。(来源:长宁时报)

注意:如无法下载附件,请右键“目标另存为”即可。

相关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