邮箱   搜索 
中国文明总站  地方网站
长宁区文明网->长宁文明网->要闻
新泾一老公房“变身”电梯房
发布时间:2022-12-09  文档来源:上海长宁文明网  关键字:长宁
【 字体:

“庄师傅,今天电梯落成了,你们终于完成愿望了,现在卡给你,电梯今天开始正式启用了!”

“谢谢,谢谢!我这快90岁的老身骨已经很久没下楼了,现在有了电梯,我就可以经常下楼晒太阳了,特别特别开心!”

国庆节是一个举国欢庆的日子,而这一天对于家住福泉路255弄27号居民楼的居民们来说,更是一个共同开心的日子,他们盼望已久的电梯在10月1日当天启用。居民们接过施工方发放的电梯门禁卡,在新落成的电梯厢前排队,有序乘坐电梯,享受电梯带来的便捷。居住在四楼,今年快90岁的庄老伯由于上了年纪,已经有好一段时间没下楼了,如今电梯启用后,庄老伯就可以趁着好天气乘坐电梯出来晒晒太阳。而居住在五楼的冯先生虽然年纪不是很大,但由于一直以来腰不好,每天爬楼梯是最痛苦的事情。因此,当初居委会征集楼内居民安装电梯的建议时,他更是热心地忙前忙后帮忙。经过120天的施工,电梯终于建成了,他和居民们都非常开心。

淞虹公寓是上世纪九十年代的售后公房,小区内约有一半的居民是老年人口,老式公房安装电梯是不少居民的迫切期盼。此次安装电梯的27号楼共7层,有14户人家,电梯安装时利用了居民楼前9个平方米的面积进行施工。由于小区环境和小区道路的局限性比较大,加上地下管网错综复杂,上海拉薇达置业有限公司在不影响居民生活的前提下,对地下的管线整体进行了重新打造。新泾镇绿八居民区党支部书记刘观锡说,淞虹公寓电梯加装过程中,居委会做引导,群众发挥自治力量,一年多来,在上海拉薇达置业有限公司的支持下,从规划、征询,再到设计、施工,每一步都走得非常扎实,“通过近九个月的努力,电梯终于建成启用了。看到老百姓欢天喜地,我们觉得也是尽到了基层组织的责任。”

据了解,电梯安装好以后,二楼至7楼的住户按照楼层的高低平摊费用,每户居民也配备门禁卡,刷卡乘坐电梯,而电梯后续的养护则由厂家来完成。目前,长宁区老式公房安装电梯立项已经达到了55台,加上这次安装的这台电梯,目前已经在运行的有15台。而此项为民实事项目,长宁区也将持续开展下去。(来源:长宁时报)

 

注意:如无法下载附件,请右键“目标另存为”即可。

相关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