邮箱   搜索 
中国文明总站  地方网站
长宁区文明网->长宁文明网->要闻
虹桥街道远赴绿春 为边疆人民千里送亲情
发布时间:2022-12-09  文档来源:上海长宁文明网  关键字:长宁
【 字体:

7月8日上午,上海——昆明

当晨起的第一缕阳光普照,为了响应党中央精准扶贫的号召,根据上海长宁区委、区政府统一部署,按照《2018年长宁区东西部扶贫协作和对口支援工作要点》的要求,虹桥街道代表团满怀着关爱踏上了远赴云南的征程,经过3个小时的飞行后,到达昆明长水机场。

7月8日下午,昆明——蒙自

3个多小时的高速,代表团马不停蹄赶到位于蒙自县的红河爱尔眼科医院,举行“慈善爱心光明行”项目启动仪式。

7月9日上午,蒙自——绿春

约4个小时的山路,崎岖环绕,一路上多处塌方、落石、泥石流,每一个现场都惊心动魄。

7月9日下午,绿春

到达绿春时,已是正午,简单用餐后,红河州政协副主席、绿春县委书记李国民向代表团介绍了绿春扶贫攻坚情况。

随后,代表团深入当地农户家中,考察扶贫项目,爱心企业国药控股股份有限公司为此专门安排了云南公司和红河公司负责人,一起来到绿春县考察中草药原材料种植和销售情况,并开展业务指导和合作洽谈。

代表团还前往了中国哈尼城建设指挥部和绿春县博物馆进行参观,感受哈尼族源远流长的历史文化,展望哈尼家园、生态绿春的发展前景。

随后,在绿春县政府召开精准扶贫座谈会,会议由上海援滇干部、绿春县委常委、副县长刘于朋主持。

会上,虹桥街道办事处与牛孔镇政府、大水沟乡政府、大黑山镇政府分别签订了《携手奔小康行动协议书》。

爱心企业上海长城电子信息网络有限公司捐赠大黑山镇中学30台电脑,爱心企业上海励沛信息技术有限公司捐赠大水沟乡大果马小学30台电脑、爱心企业上海爱尔眼科医院有限公司捐助绿春县牛孔镇、大水沟乡、大黑山镇15例眼科病人手术,爱心企业上海南海建筑工程有限公司捐款10万元帮困助学10名牛孔镇、大水沟乡、大黑山镇困难学生,三个贫困乡镇和五家爱心企业还就扶贫项目细节和后续跟进需求进行了互动交流。

虹桥街道党工委副书记、办事处主任高峥和绿春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陆批斗分别介绍了两地情况,就扶贫工作进行了深度交流。

与此同时,在个旧爱尔眼科医院的上海爱尔眼科医院青白科主任、副主任医师陈旭正在紧张地为白内障病人进行术前检查和眼科手术,共完成17台手术,包括青光眼和晶体半脱位。

7月10日上午,绿春

在大山群抱中醒来,感受着山间清爽的气息,虹桥街道代表团在县委常委、统战部长白迷诺的陪同下赶往了绿春县牛孔镇中学,学校不大,设施也不完善,由于住宿条件跟不上,学生都只能两个人一个床位,代表团又陆续看望了当地2家贫困户,为他们送去经济上的帮助和精神上的安慰。

7月10日下午,绿春——蒙自

伴着西下的太阳,代表团开始返程,路过个旧爱尔眼科医院,代表团驻足看望了刚成功手术的受助白内障患者。

7月11日,蒙自——昆明——上海

几分不舍,几分放心不下,带着对绿春的眷恋和祝福,我们踏上了归程!

虹桥街道党工委、办事处将继续在党中央“精准扶贫、精准脱贫”基本方略的要求下,广泛动员社区各方资源和力量,积极助推对口地区打赢脱贫攻坚战。

虹桥和绿春手牵手、心连心,共同走上小康路。爱心脱贫,有你有我,对五家爱心企业的善行表示感谢! (来源:长宁虹桥)

注意:如无法下载附件,请右键“目标另存为”即可。

相关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