邮箱   搜索 
中国文明总站  地方网站
长宁区文明网->长宁文明网->要闻
上海长宁启动“凝心聚力进博会、建功立业在长宁”立功竞赛活动
发布时间:2022-12-09  文档来源:上海长宁文明网  关键字:长宁
【 字体:

为进一步动员上海长宁职工全力以赴做好进博会的建设、运行、服务、保障工作,7月6日上午,长宁区启动“凝心聚力进博会、建功立业在长宁”立功竞赛活动。

区委副书记、区长顾洪辉在会上指出,各级工会组织和相关单位要精心组织开展好本次立功竞赛活动,在进博会服务保障工作中,充分展现出长宁广大干部、职工饱满的工作热情和昂扬的精神风貌。一是要提高认识,提升站位,切实增强服务保障进口博览会的责任感和使命感。二是要有序实施,有力推进,切实发挥立功竞赛活动的重要功能。三是要立足当前,面向未来,激发广大职工群众改革创新、建功立业的积极性。

据了解,此次立功竞赛面向全区相关单位和广大职工,广泛开展大比武、大练兵、大竞赛、大培训、大献计等活动,重点聚焦安全保卫、环境整治、服务保障、其他4个方面。

在安全保卫方面,落实国家会展中心场馆周边长宁部分社会面治安管控工作,围绕长宁国际精品城区建设和平安长宁、法治长宁、智慧公安,全力推进“智慧公安”、“雪亮工程”建设,切实筑牢安全底线,保障进博会平安顺利举行。

在环境整治方面,积极构建“白天看绿、晚上看灯”的亮点景观,扎实开展各类专项整治,全面提升市政市容环境品质,充分展示长宁区宜居宜业宜游的美好城市形象。针对进博会重点保障区域,组织整治有序推进市容环境保障工作,全面提升市容环境管理水平。

在服务保障方面,围绕宾馆(饭店)、“会展旅文”联动,在宾馆行业中广泛开展以培训考核、技能竞赛、展示交流、争创工人先锋号为主要内容的创一流、树形象、优质服务迎进博会的竞赛活动。在长宁区星级宾馆饭店开展技能大赛,进一步提升服务水平。围绕航空、物流服务业领域,提高业务能力,提升服务品质,加强服务规范和安全保障,开展以培训考核、技能竞赛、展示交流为主要内容的竞赛活动。围绕“卫生应急技能”主题,开展迎进博会的岗位练兵和技能竞赛活动,采取学术交流、专题讲座、案例分析、集体讨论等形式,提升广大卫生应急工作人员业务能力和专业水平。

除以上3个方面,长宁区还将开展其他参与进博会建设、运行、保障和服务的立功竞赛活动。

立功竞赛时间为2018年6月至12月,分动员准备、组织实施、总结表彰3个阶段进行。在竞赛过程中,区总工会将对作出突出贡献、成绩显著的集体和个人颁发荣誉证书,给予奖励,并优先推荐“上海市五一劳动奖状(章)”、“上海市工人先锋号”评比。

市总工会党组副书记、副主席姜海涛,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区总工会主席刘英,副区长孟庆源等出席会议并为各参赛单位代表授旗。会上,春秋航空、区建交委、区商务委三家单位代表作交流发言,同仁医院、公安分局职工分别做急救技能和枪操展示,宾馆服务行业代表宣读立功竞赛倡议书。(来源:长宁时报)

注意:如无法下载附件,请右键“目标另存为”即可。

相关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