邮箱   搜索 
中国文明总站  地方网站
长宁区文明网->长宁文明网->要闻
上海长宁四个“美丽街区”创建正式启动
发布时间:2022-12-09  文档来源:上海长宁文明网  关键字:长宁
【 字体:

根据今年年初全市关于推进“美丽街区、美丽家园、美丽乡村”的建设要求,作为上海市长宁区国际精品城区精细化管理三年行动计划的重要组成部分,4月起,我区全面实施创建“美丽街区”两年行动计划(2018-2019年),重点打造新华路、愚园路、武夷路、番禺路(法华镇路)四个示范街区,进一步提升城区环境品质,营造“生态、特色、优美、静雅、和谐、宜居”的街区环境。

四个示范街区位置示意图

如何打造示范街区?

新华路街区

新华路是沟通虹桥国际机场与市区的重要通道,周边有大量名人宅邸,路旁绿树掩映,人文气息浓郁。

新华路街区本次创建范围:新华路(延安西路-淮海西路),长约2.4公里,总面积0.7平方公里,包含14个小区。

成就“人文新华”

通过城市更新、绿化景观环境建设、景观灯光提升等方式,结合周边典雅多姿的别墅群、郁郁葱葱的梧桐树,成就“人文新华”的美誉。

愚园路街区

“愚园路,一条写满近代史的马路”,愚园路上既有丰富的历史故事,又有浓浓的市井气息;既有深深的老式弄堂,又有现代的艺术小店,交相辉映,值得驻足。

愚园路街区本次创建范围:愚园路(定西路-镇宁路),长约0.9公里。总面积0.3平方公里,包含9个小区。

创造“艺术愚园”

依托历史风貌保护区,融汇愚园路公共空间更新改造项目,统筹业态调整,按照高标准、一体化的要求打造愚园路精品化街区环境,创造“艺术愚园”。

武夷路街区

武夷路原名“惇信路”,是上海著名的住宅区,浓密的梧桐树下,一幢幢花园洋房各显风姿,环境优美,闹中取静。

武夷路街区本次创建范围为:武夷路(延安西路西-中山西路),长约1.7公里,总面积约1.1平方公里,包含32个小区。

营造“静雅武夷”

通过历史风貌街区更新、架空线入地、小区出入口改造等方式,注重历史遗存保护和人性化设计,体现具有历史情怀、优雅、静谧的生活性街区,营造“静雅武夷”的氛围。

番禺路(法华镇路)街区

番禺路是上海一条颇有历史底蕴的马路,道路两侧梧桐成荫,建筑各具特色,著名建筑师邬达克的故居就在番禺路129号。法华镇路作为上海西区的一条“古道”,“先有法华,后辟上海”,有着百年的历史。

番禺路(法华镇路)街区本次创建范围:番禺路(延安西路-淮海西路),长约1.6公里,总面积2.39平方公里,包含30个小区;法华镇路(延安西路-淮海西路),长约1.7公里,总面积0.8平方公里,包含18个小区。

打造“漫步番禺”

将番禺路和法华镇路的特色景点进行串联,通过道路养护、环境整治、交通诱导等方式,将商业和文化有机融合,打造“漫步番禺”。

行动计划节点安排

“美丽街区”实施重点

(来源:长宁建交)

注意:如无法下载附件,请右键“目标另存为”即可。

相关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