邮箱   搜索 
中国文明总站  地方网站
长宁区文明网->长宁文明网->要闻
上海长宁:悦读愚园触摸历史 人文教育点亮心灯
发布时间:2022-12-09  文档来源:上海长宁文明网  关键字:长宁
【 字体:

2018年在愚园路成立一百周年之际,江苏路街道与长宁区少年儿童图书馆、长宁区教育学院、长宁区教育局图书馆工作委员会联合举办“悦读愚园”第二季活动,和广大学生一起寻找人文历史在愚园路上留下的痕迹,复活愚园路上时间和空间的记忆。

日前,来自北新泾第三小学的20余位学生在老师的带领下参观了愚园路历史名人墙,聆听讲解员讲述革命者的红色足迹,了解党的光辉历史和历史伟人的故事;随后又来到长宁区少儿图书馆,听讲解员介绍愚园路上的历史人物和历史建筑,学生们被钱学森爷爷的爱国精神与奉献精神深深打动。最后,参观了区少儿馆二楼展出的“触摸光影 点亮心灯”非视觉摄影展。同学们纷纷表示通过本次活动增加了很多课本上学不到的课外知识,了解了有关愚园路这条百年老路的历史知识。

今后,主办各方将结合学校各类阅读拓展活动,每周举办一场“悦读愚园”读书活动,通过阵地阅读、辅导讲座、宣讲介绍等多种形式激发学生阅读兴趣,提升学生阅读能力,宣传愚园路的人文历史,让广大学生爱上阅读、爱上愚园路,爱上老上海文化。(来源:长宁区新闻宣传中心)

注意:如无法下载附件,请右键“目标另存为”即可。

相关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