邮箱   搜索 
中国文明总站  地方网站
长宁区文明网->长宁文明网->要闻
长宁吹响全区“无违创建”集结号……
发布时间:2022-12-09  文档来源:上海长宁文明网  关键字:长宁
【 字体:

日前,记者从区城管执法管理局获悉,长宁区今年将在10个街镇和临空园区全面开展无违建居委会(街镇)创建工作,确保2018年底,无违建居委会创建率达60%以上,无违建街镇创建率超30%;力争2019年底无违建居委会(街镇)创建率达95%。

区城管执法局进一步巩固和扩大“五违”整治的丰硕成果,形成精细化、长效化的管理机制,并已正式启动全区“无违创建”工作。全区“无违创建”工作将由区委、区政府主要领导任双组长,建立由34家成员单位组成的领导小组;区委常委领导挂钩各街镇(临空),督促指导创建工作,协助解决困难问题;此外,各街镇、居委会均成立由主要领导挂帅的领导小组和工作小组,发挥党建引领和党政包干作用。

为强化综合治理手段,长宁城管执法局在“无违创建”中,将注重与处理市民投诉及“补短板”相结合,与街面店招店牌等市容管控相结合,与安全隐患整治等工作协同整合,与维修、管理、民生服务有机统一。

目前,长宁区各街镇(临空)已全部召开无违建创建动员部署大会,吹响无违创建集结号,并组织居委会、物业和社区单位开展了业务培训。区拆违办相关工作人员分批分组参加会议,全程指导。据悉,长宁已印发了《无违建创建先进居委会(街镇)申报验收办法》,统一申报表格、明确验收清单、规范申报流程。下一步,长宁城管执法局计划以虹储居委会作为率先试点,统一申报材料范本,组织观摩,树立标杆,逐步在全区进行推广。(来源: 长宁时报)

注意:如无法下载附件,请右键“目标另存为”即可。

相关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