邮箱   搜索 
中国文明总站  地方网站
长宁区文明网->长宁文明网->要闻
上海长宁:带上“三问”思考题 新泾镇迈好大调研第一步
发布时间:2022-12-09  文档来源:上海长宁文明网  关键字:长宁
【 字体:

1月初,上海长宁区新泾镇正式启动大调研工作,结合新泾深度城市化特点,聚焦区委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勇当新时代排头兵、先行者”大调研的工作方案中提出的“大调研要与日常工作、重点工作有机结合”的要求,贯彻2017年12月底召开的镇第十五届二次党代会、镇第十九届三次人代会精神。镇党委、人大、政府班子成员带头迈开步子,带领机关各职能科室、联络员坚持下基层、到现场调研问差距不足、问需求对策、问发展方向,做到每周不间断,覆盖不遗漏。

新泾镇大调研的“3W”

加强党的基层建设 把工作触角深入每一个组织

近日,镇领导带队走访镇社区党建服务中心、部分居民区党组织,围绕抓好组织力建设开展座谈讨论,大家认为新形势下,党群工作者队伍建设是关键,要发挥他们在党建责任区中指导、服务、统筹、协调的作用,使党建责任区内各基层单位有序、有力贯彻落实各项党建工作,建强每一个战斗堡垒,把党的工作触角深入到每一个组织中去。

开展无违建居委创建,走到群众身边去

在大调研中,新泾镇关注群众感受,无违建居委创建既是政府工作,更是群众工作。近期,镇领导加快调研步伐,接连走访小区,一问小区基本情况、二问小区违建情况、三问居民区工作推进中存在的困难。下一步,还要不断深入小区、深入家庭、深入群众,把该工作做细、做实,为推进无违建居委工作打下扎实的群众基础。

 

精品小区建设,打造宜居的生活空间

定威居委会的协和路699弄小区是今年新泾镇建设精品小区的任务之一,建设项目涉及停车位、人行步道、绿化布局、垃圾厢房的优化改造等。去年年底以来,镇领导多次走访该小区,听取群众意见建议、听取推进工作中存在的困难。在镇有关部门的大力推动下,对定威路15家违法违规门面店进行了整治,为精品小区建设从外部环境治理上跨出第一步。

定威路拆违前

定威路拆违进行中

定威路拆违整治后(后期将结合精品小区进一步改造)

在1月10日刚刚召开的精品小区建设动员会上,镇分管领导和管理办工作人员以与居民面对面的对话形式,向与会的楼组长、党员群众骨干等答疑解惑。

1月15日,在新泾镇召开的大调研工作动员部署会上,镇党委书记卞晓清在会上强调,要将大调研作为重要抓手推进2018年全年工作,面上要根据区委要求,结合日常工作全方位开展调研,不事先预设问题,把市民群众当做主人,在广泛倾听中找准问题、破解问题;点上要结合今年重点工作,特别是镇政府实事项目、无违居委创建、文明城区创建等工作推进,自行设计调研主题,有针对性地开展调研。特别是要做到“三问三点”,即问差距不足、找到薄弱点,问需求对策、找到需求点,问发展方向、找到发力点。

(来源: 绿色新泾)

注意:如无法下载附件,请右键“目标另存为”即可。

相关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