邮箱   搜索 
中国文明总站  地方网站
长宁区文明网->长宁文明网->要闻
上海长宁:居民“吐槽”是最好的工作着眼点
发布时间:2022-12-09  文档来源:上海长宁文明网  关键字:长宁
【 字体:

围绕吃的问题,老百姓最愿意提意见了。

“外卖已经成为人们生活的一部分,但不少外卖商户的环境让人担忧,能不能从外卖商户的环境、食品卫生等方面加强监督和管理,使居民吃得放心?”上海长宁区居民沙爱娣说。

“食品生产企业标注在食品包装袋上的保质期,字体太小了,而且往往标在非常不显眼的位置,找起来太吃力,能不能把字体放大一些,标在明显的位置?”居民陈群蕊提议。

“开展‘五违四必’整治以后,街道环境干净整洁了,但是街边餐饮数量也少了,老百姓就餐不方便了。”一位居民提议,能不能把社区附近就餐环境、餐饮质量等各方面条件都比较好的餐饮店纳入老年就餐点,实现政府服务和社会服务相结合?

上海市市场监管工作党委在大调研中走进长宁区新华路街道梅安社区,面对居民们的意见,调研组表示,只要是居民们的呼声和诉求,工作党委“照单全收”:属于职责范围内的,一定认真办理,给大家一个满意的答复;不属于职责范围的,会将问题反映给相关部门,帮助落实解决。

老百姓对工商、质监、食药监等市场监管部门的感受度如何?社区存在怎样的痛点、难点和怨点?市市场监管工作党委不设主题,与老党员、居民代表、社工骨干面对面拉起家常。居民朱雄庆当面“吐槽”:“上海的药品价格比江浙地区高出很多,像金霉素软膏这类效果好、价格低廉的常规药要么买不到,要么涨价幅度大。”

梅安社区有不少老公房,加装电梯是居民们的普遍呼声。有居民建议,政府及有关部门要加大推进力度,“为解决加装电梯的资金问题,是否可以将公积金的使用范围覆盖到老公房安装电梯?”

这场不设主题的座谈会上,市市场监管工作党委一下子收集到几十条意见和建议。居民们的“吐槽”就是最好的工作着眼点。市市场监管工作党委表示,对标国际最高标准、最好水平,就要真正沉下身子找问题、找差距,为切实解决问题、服务群众打好基础。据悉,市市场监管工作党委将对大调研中发现的问题逐一梳理归类,并认真制定解决方案,落实解决措施。(来源:文汇报)

注意:如无法下载附件,请右键“目标另存为”即可。

相关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