邮箱   搜索 
中国文明总站  地方网站
长宁区文明网->长宁文明网->我们的节日->节日速递
上海长宁:这里多彩“非遗”闹元宵
发布时间:2023-02-06  文档来源:上海长宁文明网  关键字:上海长宁
【 字体:

2月5日,长宁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中心举办了丰富多彩的元宵节活动。许多市民游客和家人、朋友们来此游园、赏花灯、猜灯谜、体验非遗手作,欢欢喜喜闹元宵。

“高台对映月分明,打一字。”“昙。”

“八十八,打一成语。”“入木三分!”

今天下午,长宁非遗保护中心南三楼知乐书斋、众乐学堂里十分热闹,不少市民站在一个个挂着谜题的彩色小灯笼下,聚精会神地猜谜底。猜对灯谜的市民,还可以领取一份长宁非遗小礼品。

知乐书斋的另一边,时不时飘来阵阵糯米的甜香。参加活动的市民们跟着甜点老师一起包汤圆。不少小朋友也在家长的陪伴下,化身“小小厨师”,亲手团起了糯米小圆子。

除了猜灯谜、包汤圆,颇具特色的非遗市集和非遗体验也吸引了不少市民。海派年画、剪纸、面塑、糖画等非遗项目传承人来到现场展演展示,观众们还可以和老师互动交流,亲自动手体验传统节日中的非遗项目,沉浸式感受传统节日的独特魅力。

此外,还有激发孩子们的创造力和想象力的做花灯环节,家长和孩子通过动手亲身参与,制作兔子灯,不仅加深了孩子们对元宵节的理解,也让亲子关系更加亲密。“这个‘非遗’元素满满的元宵节真的特别开心,希望以后还能有这样的活动,我们夫妻还要带着孩子一起来。”市民黄女士说。

(来源:上海长宁)

注意:如无法下载附件,请右键“目标另存为”即可。

相关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