邮箱   搜索 
中国文明总站  地方网站
长宁区文明网->长宁文明网->我们的节日->节日速递
人欢市旺活动多,长宁“五一”假期文旅市场人气爆棚
发布时间:2022-12-09  文档来源:上海长宁文明网  关键字:
【 字体:

刚刚过去的“五一”假期,全区景区(点)、文化场所人气爆棚,出现了假日出游小高峰。市民、游客们在长宁尽享精彩假期。

“五一”期间,长宁文旅假日产品供给丰富,不少市民纷纷汇聚,出游热情高涨。经统计,假日期间长宁全区共组织开展线上、线下文化活动239场,参与人次约434592余人。

其中,区内2个文化馆、2个图书馆及多家社区文化活动中心等公共文化场馆全面开放,到馆、到站人次约30802人。区内旅游市场活跃,区内旅行社积极开展市内旅游活动,组团数达到1232个,参与人数累计11487人次,同比增长1904.71%。区域重点旅游景点上海动物园积极采取限流、预约、错峰等疫情防控措施,“五一”接待游客14.51万人次,同比增长213.08%。

    文化活动精彩纷呈

“五一”假期,全区各旅游景区(点)、文化场馆共推出了239场活动,活动内容丰富、精彩纷呈。

上海动物园首次举办以“发现动物野性魅力 体验动物健康生活”为主题的动物生活节,结合医疗体检、营养、丰容、行为管理等野生动物饲养管理中的独特工作,将圈养动物的“医、食、住、行”展示给广大游客,让游客更好地了解动物们的真实生活状态和上海动物园为保障动物福利做的努力。

新虹桥中心花园里乐声悠扬,不少手风琴爱好者相聚于此,参加手风琴的盛会——“声知响往·乐爱华夏”2021“上海之春”第三届国际手风琴文化艺术节,为“五一”假日增添浓厚的艺术气息,有效拓展了公共文化服务维度,并提升长宁文艺地标的辐射与影响力。

上生·新所举办了首届咖啡戏剧节,作为今年长宁咖啡文化节的重要活动,有咖啡戏剧、咖啡复古潮玩市集、咖啡文化大赏三大板块内容。节日期间,共有五部咖啡戏剧演出,每部公演5场,25场精彩演出共吸引观众2000余人。此外,大家还能参与形式多样的活动,进一步了解咖啡背后的故事,获得了不少市民、游客点赞。

上海虹桥当代艺术馆里举办了首届“委拉斯凯兹绘画&雕塑大赛”获奖作品展与颁奖典礼。迭戈·罗德里格斯·德席尔瓦·委拉斯开兹是享誉全球的艺术巨匠,这是“委拉斯凯兹”为主题的大赛首次在中国举办。

长宁民俗文化中心的“趣游民俗 玩味非遗”民俗嘉年华活动海派味十足,不仅有弄堂小游戏、海派画绣体验,还有滑稽戏、上海说唱等传统的曲艺演出,让大家仿佛回到了“小辰光”。

    安全防控精准到位

“五一”期间,区文旅局全面聚焦旅游出行和疫情防控工作,保障区内假日文化旅游市场平安有序。

期间,区文旅局严格督促区内文旅场所落实疫情防控指南要求,对区内上海动物园景区重点抓好公共卫生和场所疫情防控;加强对文旅行业和场所的疫情防控措施督促指导;持续推动文旅行业疫苗接种全覆盖。

与此同时,联合多部门全面开展安全生产风险隐患排查;加强各类文旅活动管理,督促活动各方严格落实安全生产责任;指导区内各公共文化服务场馆严格落实防疫措施,启用气溶胶消毒、光触媒杀菌等技术设备,为市民提供安全舒适的文化体验空间;落实“一活动,一方案”疫情防控要求,让广大市民尽享节假日文化盛宴。

此外,区文旅局还严格执行领导带班、24小时值班、信息报告制度。如遇突发事件,30分钟内抵达现场,确保处置及时、处置得当,为广大游客营造安全、有序、舒心的旅游环境。

(来源:上海长宁)

注意:如无法下载附件,请右键“目标另存为”即可。

相关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