邮箱   搜索 
中国文明总站  地方网站
长宁区文明网->长宁文明网->文明创建->文明小区
上海长宁:华苑小区的“美丽楼道”全新亮相
发布时间:2022-12-09  文档来源:上海长宁文明网  关键字:上海长宁
【 字体:

破旧的楼梯间变身干净清爽的廊道,水泥楼梯被光亮的瓷砖代替,原来裸露的管线有了“藏身之所”,粉刷一新后的墙面上被点缀上不同主题的装饰……经过自治项目打造,如今周家桥街道周二居民区华苑小区的楼道环境实现美丽大变身。

继精品小区改造带来的环境蜕变后,住在华苑小区26、27号楼的居民真真切切地感受到单元楼道里的新变化,宜居舒适的生活环境让楼上楼下的居民都连连点赞:“自从加装电梯后,对于我们老人来说,上下楼不再是难事,每天都期待着出门溜达溜达。”“楼道美化后,我们一楼的空间一下子亮堂了,环境也变漂亮了。”

26、27号楼是华苑小区率先完成加装电梯的楼栋,但加梯工作在周家桥街道并非简单得一加了之。作为一项民心工程,街道在加梯的基础上叠加美丽楼道建设,让所有居民都能因电梯的存在而产生获得感,社区的氛围更融洽。

“考虑到在加梯中,底楼的居民受益最少,街道将加装电梯附加美丽楼道建设,对楼组1、2层的公共区域进行更新改造,让加装电梯居民楼实现华丽转身,同时也提升楼道文明治理‘软实力’,增加低楼层居民的获得感。”周二居民区党总支书记李荣芬告诉记者。

于是,楼道在粉刷墙面后,围绕“活力”“七彩”主题绘上运动、花卉等图案,令人耳目一新。与此同时,经过楼内居民的精心装扮,红彤彤的装饰、绿意盎然的盆栽不仅带来了家的温馨,环境也更加优美。

自从加装电梯、楼道美化后,楼组的凝聚力与归属感潜移默化地增强了。“加装电梯、美丽楼道让我们的生活环境变得更靓,就像住进了舒心又满意的新家,所以大家都非常爱惜,主动打扫楼道和电梯的环境,维护我们的‘新家’!”居民说道。

(来源:上海长宁)

注意:如无法下载附件,请右键“目标另存为”即可。

相关报道